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改国籍原因各异 交税没变化逃税一说无根据

明星改国籍原因各异


  巩俐成新加坡公民引发话题 明星改籍原因各异 出国自由但回国住酒店受限

  明星改国籍“回家”不方便

  “我们是新加坡公民……”出生在中国的国际巨星巩俐日前在新加坡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中国“海外明星团”的规模从而进一步扩大。

  此事也再次引发了社会对于明星改国籍的关注。记者调查采访发现,姜文李连杰等很多大牌明星其实早就不是“中国人”。

  他们改国籍的原因各不相同,而改变国籍给他们带来的也不全是方便。

  改国籍·类型

  跨国婚姻改国籍

  代表:斯琴高娃

  国籍:瑞士

  入籍时间:1991年

  入籍背景:

  斯琴高娃30岁那年,与瑞士籍华裔音乐家陈亮声结婚,随后两人定居瑞士,接着斯琴高娃加入了瑞士国籍。

  代表:姜文

  国籍:法国

  入籍时间:1991年

  入籍背景:

  姜文与前妻法国人爱丽亚于1991年结婚,并有一个7岁的女儿伊兰。据媒体报道,姜文因为这段跨国婚姻,结婚后顺利入籍法国。

  出国发展改国籍

  代表:李连杰

  国籍:美国

  入籍时间:1993年入籍背景:

  1988年,李连杰和前妻黄秋燕去美国定居,开始新的演艺事业。

  1997年后,李连杰将事业重心移往好莱坞,正式向国际影坛进军。

  代表:陈凯歌

  国籍:美国

  入籍时间:1994年

  入籍背景:

  陈凯歌于1988年应美国亚洲文化交流基金会及纽约大学的邀请,赴美访问。随后,他加入美国国籍,在美国开始了电影学习和创作。

  国外读书改国籍

  代表:张铁林

  国籍:英国

  入籍时间:上世纪90年代初入籍背景:

  1987年,赴英国伦敦皇家电影学院学习,4年半后获得了硕士学位,留校任教。上世纪90年代初在香港加入英国国籍。

  代表:陈冲

  国籍:美国

  入籍时间:1989年

  入籍背景:

  陈冲1981年赴美留学,同时进军好莱坞,并成为第一位被美国电影学会接纳为“会员”的华裔演员,随后加入美国国籍。

  改国籍·变化

  享受国外福利

  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都有演员工会,并且具有多元化功能,对于保障演员的权益起到很大的作用。

  资深经纪人艾伦介绍,很多明星加入外国籍后,就有机会加入当地的演员工会,有利于保障自己的权益,对他们来说,加入别国国籍后这是一个明显的优势。

  艾伦说,在美国,好莱坞的影视制作机制很健全,演员只要加入演员工会,权利就有了保证。比如休息时间有了保证,“过劳”问题得到了解决。

  不受国内政策所限

  资深娱乐策划人田金双介绍说,中国人拥有外国籍之后,中国公民的身份自动中止,因此可以不受一些政策的限制。

  例如演员姜文,现在已是三个孩子的爸爸,因为他拥有法国国籍。导演陈凯歌和妻子陈红有两个孩子,也因为他们拥有美国国籍。

  改国籍·问题

  入住酒店手续繁复

  美国籍歌手费翔的个人助理张弛告诉记者,外国籍艺人在入住中国的酒店时,程序比较多,24小时内由酒店负责人和本人一起提供护照、证件及户口簿到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如果看不到护照,酒店可以拒绝入住。

  张弛说,有一次费翔去南方某城市演出,结果护照找不到了。当地的酒店因为看不到护照,表示不能安排房间。过了两个小时后,费翔的助理等人终于在演出现场的休息室找到护照,酒店才同意安排正式的房间给费翔。

  工作可能受制约

  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获悉,对于外籍演员参演中国电视剧,广电总局有着严格的规定:

  1.男女主角不能同时是外国演员或者港台演员。

  2. 剧组演职人员加起来,外籍和港台人士不能超过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3 .导演是国外或者港台人,需要特别申报。

  文/记者喻德术

  出国演出方便

  美国籍歌手费翔的个人助理张弛告诉记者,外国籍艺人在中国工作,出国很方便,如参加一些涉外演出或者旅游,不用办签证,美国籍、新加坡籍、瑞士籍、英国籍等,去很多国家都不用办理签证,省去很多手续和时间。

  因此如费翔、张铁林、斯琴高娃等,他们出国演出或者宣传、旅游的时候就很方便,出去很自由,就像北京人去上海、广州一样方便。文/记者寿鹏寰

  明星更改国籍

  李连杰 美国陈凯歌 美国陈红 美国刘亦菲 美国陈冲 美国邬君梅 美国顾长卫 美国蒋雯丽 美国宁静 美国王姬 美国蒋大为加拿大徐帆加拿大陈明 加拿大张铁林 英国斯琴高娃 瑞士韦唯 德国

  相关税收政策

  改国籍交税没变化

  日前,网络上对于明星改国籍存在着一个热门说法——明星成为外国人的第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避税。

  记者今天上午从丰台地税局了解到,对于中国籍演员加入外国国籍但在中国取得的演出报酬,还是应该按照中国的劳务报酬所得税的税率来向中国缴纳个税,并且不享受任何优惠政策,计算方式和税率等同于中国籍演员。

  但是如果其在其他国家取得了收入,则无需再向中国缴纳个人所得税。

  据记者了解,从2008年1月开始,我国将外籍人士在我国开公司所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的征收额度和方式与中国公民在我国开公司所征收的企业所得税一起合并,外籍人士也享受国民待遇。

  微利公司征收额度为企业所得的20%,大型企业的征收额度为企业所得的25%。所以,无论外籍还是中国籍,其缴税方式和额度都一样。

  文/记者张媛

  作者:喻德术张…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李连杰 | 斯琴高娃 | 艾伦 | 陈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