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探班蒋雯丽导演处女作 蒋导自爆拍戏会脸红(图)

蒋雯丽面带微笑为小演员做示范动作 摄/记者张宁

  自编自导处女作《伞》讲述童年亲身经历 在片场走“亲民路线”给演员说戏面带微笑

  蒋雯丽首当导演 自称会脸红

  昨天,蒋雯丽执导的电影《伞》在西三旗先力摄影棚进行最后的拍摄。记者在片场探班时看到,性格温婉的蒋雯丽做起导演也是始终保持着亲和的笑容。据她透露,刚开始拍戏时她还会脸红。

  昨日现场

  “我们叫她‘温和导演’”


  素颜、头发扎起、戴一顶帽子、一身休闲服,演员蒋雯丽的这身导演行头很专业,不过她在片场的表现却更像一个亲切的邻家大姐。


  第一次当导演的蒋雯丽走“亲民路线”,不管是对演员,还是对工作人员。

  11岁的小演员姚君第一次拍戏,没有经验,吊威亚的戏拍了整整3个小时,一个镜头反复拍摄了不下6次。

  “放轻松,你要想象自己像小鸟一样,你刚才做得已经很好了,动作再轻松点,要不就不像小鸟了。”说这几句话时,蒋雯丽面带微笑,同时做出小鸟飞翔的动作作示范。

  反复拍摄3次之后,姚君开始皱眉头。蒋雯丽看到这个细节后,担心小演员坚持不住,不时地跑过去拍拍小演员的肩膀,然后把她搂在怀里。

  “她不像别的导演,几乎没发过火,不管什么时候都微笑着,平时我们大家都叫她"温和导演"。”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说。


  对话蒋雯丽

  刚开始拍戏会脸红


  FW:为什么突然想起要自己当导演?

  蒋雯丽:其实我并不是想当导演,而是因为自己写了剧本,讲的都是童年的亲身经历。

  我从小跟姥爷长大,所以一直想用电影的形式把童年时期和姥爷相处的时光记录下来。

  这片子也算是我个人的片子,就想着自己做导演来实现这个梦想。

  FW:在此之前,你对导演的工作了解多少?

  蒋雯丽:我当导演,有点无知者无畏的感觉。说实话,刚开始真的是一点也不懂怎么做,摄影机位应该放在哪、怎么操作机器完全不知道。

  拍完戏要开会,刚开始我也不适应,工作人员全部在听我讲,我也不知道该讲什么,脸特红。

  FW:在片场你对谁都是微笑,这样能压住场吗?

  蒋雯丽:我这叫不怒而威(笑)。摄影师他们也说我像拍过10年戏的导演,很沉着。

  不想依赖顾长卫

  FW:以后是不是也要转向幕后,继续当导演?

  蒋雯丽:说实话,当导演太辛苦了,什么都得管,太操心。这次也是为了完成我的一个梦想,这部拍完了,我不打算再拍第二部了,除非又有梦想要去实现。

  我还是喜欢做单纯的事,导演这个职业不适合我。

  FW:那就是说这次当导演有点玩票的性质?

  蒋雯丽:整个拍摄过程,我的心态确实比较放松,他们都说我这个导演气定神闲。我也没给自己定过目标,但是玩票这个说法显得有点随便,我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的。

  FW:拍摄中,顾长卫导演(蒋雯丽的丈夫)有没有给你一些建议和帮助?

  蒋雯丽:他在开拍的第一天去了现场,第二天就没再来。他也不想太多地影响我,不然就变成他的作品了。我觉得这样挺好,我本身依赖性特强,他要在我肯定会老问他。文/记者寿鹏寰

  影片简介

  电影《伞》以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一段感人的祖孙情,表达了生命的传承和代代延伸。而这对“祖孙”在生活中的原型正是蒋雯丽和她的姥爷。

  这部电影的外景全部拍摄于安徽淮南,除了在安徽挑选了与蒋雯丽相像的小演员,还特别邀请了老影人朱旭参演。该片预计明年2月、3月间上映。

  作者:寿鹏寰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