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邓超:像山一样宽广的成熟男人(图)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邓超凭借首部电影《集结号》拿到了“最佳男配角”奖;而他的第二部正在热映的电影《李米的猜想》也广受好评。明年就满三十岁的邓超终于赶在而立之年以前将自己的事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邓超说他最近“超级忙”,但对于一个艺人来说,忙,绝对是件好事。

刚刚在大连参加完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颁奖典礼,又马上赶回无锡拍摄新戏《医生》,随后又奔赴上海参加《李米的猜想》的首映式,在接听采访电话时,邓超的声音显得相当疲惫:“我现在的状态是既亢奋又感觉体力有些透支。”“其实这次得奖对于我来说,是挺意外的,《集结号》是我拍的第一部电影,对于电影来说,我还只能算是个小学生。”

  邓超拿奖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去年的MTV超级盛典颁奖礼上,他就拿到了“最具风格电视男演员奖”,而且当时他在领奖时还即性发表了一段让人记忆深刻的“爱的感言”:“我要感谢一位姓孙的姑娘,是你一直支持、鼓励着我,让我不孤独,不寂寞,这个奖是送给你的,我会把它放在你新家的浴室里。我爱你!”

  很遗憾,在这次在“金鸡百花”的领奖台上,我们没有听到邓超提起那位“姓孙的姑娘”,他只是用了“感谢你,你们”来代替,他解释道:“以前有个段子说,大家获奖感言总是‘感谢句式’,俗到被人们拿来当笑话讲,俗到被人们当作‘注意事项’,但是当你真的有机会站在领奖台上时,你才明白,你想说的,还真就是这句—感谢!我可真的是个不能免俗的人啊!”

邓超(资料图)
邓超(资料图)

   邓超:我不是阳光男孩

  “世界就像一本书,我不想只是其中的一页,而是希望自己本身像一本书,每页都有不同的内容。”

  邓超不是那种一夜成名的演员,1998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习,毕业后进入国家话剧院工作。他的演艺道路走得有点“边缘化”,因为他并没有一部一说名字就立马让人联想到“邓超”二字的戏,但是随着《少年天子》、《少年包青天》、《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口碑不错的电视剧的播出,突然有一天,你一抬头就发现整个荧屏都被这个男孩给占据了。“我算是比较幸运的演员,没有经历什么大风大浪。我觉得顺应群众的声音挺好的。世界就像一本书,我不想只是其中的一页,而是希望自己本身像一本书,每页都有不同的内容。最早的时候我演《少年天子》,就有人叫我‘皇帝专业户’,后来演了《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又有人觉得我是‘青春偶像’,说明别人对我的认知,随着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变化。”

  把成功归于幸运,邓超是谦虚了,刚踏进演艺圈时,邓超其实也遇到过一些不甘心:“我当年毕业时没能进入‘人艺’,那时候特别想不明白,特别沮丧,每天心里就只有一个声音,‘这是为什么呀?’后来我遇到一个出租车司机,他跟我说退一步海阔天空,简单的几句话就点醒了我。我后来还是进入了‘国话’,所以现在我遇到再激动,再想不通的事情,也会将它放一放。”

  如今一提起邓超,大多数人都会将他归为“阳光男孩”、“优质偶像”一类,但如果你仔细留意,会发现他骨子里是有那么一点儿酷劲的,比如他会刻意地留胡子、戴大墨镜,偶尔还尝试豹纹西装。在《李米的猜想》里,他扮演了一个相当颠覆的“狠”角色。有一场戏让人印象深刻,周迅扮演的李米千辛万苦地找到了他,楚楚可怜地质问他到底是不是方文,这时邓超用一种厌烦、无所谓、有苦道不出的复杂眼神看着周迅一字一句地说:“是,我就是,可我已经不爱你了!” 据说这一场戏让很多失恋的女影迷看后都产生把前男友找出来痛扁一顿的冲动。周迅也评价说邓超的眼神太“狠”了,她的委屈一下子就释放出来,导演喊停后她还在大哭。对于在《李米的猜想》里的表现,邓超却有他自己的看法:“《李米》里面的‘狠’其实也是一种温柔,一种假象的‘狠’,这种‘狠’是为了使自己的女朋友不受到伤害,或者说给她更好的生活,自己逼自己装出来的一种‘狠’。”

《李米的猜想》剧照

    在《李米的猜想》里邓超一人分饰两角,过足了戏瘾,拍完后还恋恋不舍,杀青回到北京后的第二天,邓超在早上9点给周迅、张涵予等人发了条短信:不一样的天空,不一样的心情,一样的‘You are so beautiful ’!提起这段小插曲,邓超还有一些不好意思:“因为在昆明,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和导演一边喝红酒一边聊剧本,背景音乐就是这首《You are so beautiful》,所以回到北京的头几天,一听到这首歌,马上就又回到了在昆明时的状态。”在被问起他是不是一个感性的人时,邓超说:“演员嘛,都会有一点感性。”

剧照

    临近而立之年的邓超越发成熟 男人应该像山一样

  “男人过了三十岁,对工作、爱情、家人、社会,都要担负起责任。男人就应该像山一样,宽广,不计较,关心家人。”

  国内的男演员有一个特点,即使长得再帅,粉丝再多,但一旦论及其所演的作品,少有没挨过骂的。邓超就是为数不多“没挨过骂”的演员之一,翻翻关于他的报道,也基本没有什么负面的消息。即使是他与孙俪牵手上街的照片被贴在以“尖刻”著称的天涯论坛上,留言也多是“很看好这一对”之类。在被问到是如何保持这种良好的口碑,让大众“口下留情”时,邓超笑称:“其实也没有特别好吧。如何‘口下留情’?这你得问他们。”

  喜欢他的粉丝对于他的评价一般有两点:坦荡,真诚。最能体现邓超这一特点的,也许就在他处理自己的感情方式上。他很早就公布了与孙俪的恋情,也使这段感情成为被关注的焦点。“在拍摄《幸福像花儿一样》时,我们成天就像打打闹闹的哥们儿,我完全没有想到我和孙俪可以成为恋人。”拍完那部戏以后,他们一度也没有什么联系,但两人时常发短信,且越来越频繁,慢慢就有了默契,终于在2006年4月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两人便大方地谈起了恋爱,在各种场合,邓超谈起女友孙俪总是滔滔不绝,于是我们知道了他打动那位“姓孙的姑娘”是凭借一朵在机场买的郁金香干花,而“姓孙的姑娘”为他做的最让他感动的事情是在他扭伤脚后每天为他做足底按摩。

  但是,就在去年邓超发表了“爱的感言”后,却发生了一段不愉快的插曲,因为在《集结号》主创接受采访时,所有媒体都将提问集中在邓超的“爱的感言”上,让在场的冯小刚导演相当尴尬,他说了一句“看来只有人关注私生活,没有人关注电影”便拂袖而去。从那以后,邓超变得谨慎,不再愿意谈论自己的感情生活。他说:“我现在觉得做艺人挺难的,尤其是在记者们问我跟孙俪的感情的时候。你如果不说吧,有人就会认为你们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说多了吧,有人又会说你拿这个事情炒作,真不知道该坦诚相待还是该保持沉默。”

  明年,邓超就将踏入三字头的年龄,他说到了这个年龄,自己的心态已经起了一些变化:“我以前也许会有一些高傲的地方,跟赵二斗相似,现在年纪也在这了,平静多了,不再用‘傲’的方式去表达情感了。”“男人过了三十岁,对工作、爱情、家人、社会,都要担负起责任。男人就应该像山一样,宽广,不计较,关心家人。我在年少的时候也曾经叛逆过,但是有一天忽然就顿悟了,这种转变好像是从帮妈妈洗碗开始的。”

  最后,在被问起三十岁对于他意味着什么时,邓超想了想说:“三十岁之前,我把‘我’放得很重;三十岁之后,我会把‘我’放得很轻。”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李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