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观演团之话剧《奋斗》 > 搜狐观演团之话剧《奋斗》网友热评

网友热评:话剧《奋斗》浓缩精华 突显精辟台词

  alice0807:开场别致 于莎莎演技最出彩

  打分:8分

  我非常想去现场看话剧版的《奋斗》,怀着这份期待我报了名。

当得知自己得票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尤其看到这次得票的人只有8位时,更加感觉老天很眷顾我。当我来到保利剧院后,看到这次的赠票位置很好(1楼3排15号),并且搜狐的工作人员说演出结束后,我们可以上台和演员合影时,一种不可名状的兴奋感涌上心头。

  进入剧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打在舞台上的绚丽的灯光仿佛象征着色彩斑斓的青春;舞台上还立着一块很大的木板,上面是《奋斗》的经典台词,比如:作为你过期的女友我也就配喝过期的可乐等等~~~那一句句的话语就像是我们的语录,我们青春的宣言。话剧一开场,两位滑稽的小丑随着动听的八音盒音乐来到舞台上,用夸张的语言提示观众们要遵守观演纪律。他们还用机器人的声音说话,断句断得很有意思。比如:请您不要在观演时随便溜…...达;请把您的手机,呼机,商务机等各种机(摆出鸡的造型),调制振动状态(身体抖动了几下)。在座的观众在按要求做的同时,开怀一笑。这样的开场很别致,很有创意,我喜欢。

  这部话剧浓缩了电视剧中的精华片段。如:陆涛和夏林的相遇相恋;猪头和华子的不打不重相识;向南对杨晓云的表白;米莱将陆涛和夏林捉奸在床;陆涛最终向有钱老爸妥协,过起了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商场,杨晓云和向南大打出手,互相职责对方;夏琳和杨晓云共同打胎;在米莱回国后,他们在Loft一起生活的故事等等。由于我看过电视剧,而且非常熟悉里面的情节,所以在话剧时总会不自觉地回想电视剧中的片段,把电视剧中的演员和话剧舞台上的演员做对比。我在电视剧中最喜欢的是杨晓云和向南,因为他们真实。在话剧中,我也喜欢他俩。于莎莎把杨晓云的那个小市民形象演得太到位了。“我想和谁好,谁也管不了;我想和谁处,谁也拦不住”,从这句台词中就能看出她的泼辣和霸道。让我感触颇深的一个片段就是杨晓云和向南离婚后,向南通过上网聊QQ认识了一位叫遥遥的网友,他们对对方产生了好感,决定在一起生活。这时,杨晓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求着向南留下来,不要走。最后将向南挽留下来的就是那个哨儿。(电视剧中的画面出现在我脑海中:杨晓云一吹哨,向南立正敬礼。杨晓云问:你是谁?向南回答:我是你的丈夫向南,我就是你的钱包,我就是你的生活舒适的工具,为了你的幸福,我时刻准备着! 为杨晓芸服务!)而其他演员,比如露露的扮演者,华子的扮演者还有陆涛的扮演者,他们的台词功底差强人意,有的台词都听不清。

  当初在看电视剧时,就很奇怪,为什么这部剧叫《奋斗》。从主演身上我没有看到任何奋斗的影子,除了华子。他是唯一一个真正一直奋斗的人。而在话剧中,为了点题,主演的台词中总会冷不丁地冒出一句:为了什么而奋斗。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当然,我还想说说米莱,那个为爱痴狂的人。“我就等你,就等你,你没结婚我等你,你结了婚,我还等,我现在等你,我以后等你,我永远等你,我等你,我等你,我等死你”中能看出米莱的执着。总之,她是一个敢爱敢恨,为了爱可以付出一些,不计任何回报。(P.s:当时,我在校内上加了王络丹(米莱的扮演者),她写了篇日志叫《阳光属于每个米莱》。我很喜欢这句话,还一度地将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话剧中的米莱虽然没有演唱最经典的《左边》,但剧中的2首主题曲《有你的幸福》和《疯人院》都很好听,洋溢着青春的味道。

  不论是电视剧《奋斗》还是话剧版《奋斗》,都带给我们太多的美好。属于80后的故事。最后,我想说:为了奋斗而奋斗吧。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