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观演团之话剧《奋斗》 > 搜狐观演团之话剧《奋斗》网友热评

网友热评:话剧《奋斗》浓缩精华 突显精辟台词

  雪祭花葬:失败过后 奋斗继续

  打分:9分

  是为了给这些80后的年轻演员们一些鼓励,虽然他们在表演上还存在很多不足,但为了演好这部戏,他们真真切切地奋斗过了。

我生于80年代,是大家所说的80后,却并没有看过那部被80后追捧的热播电视剧《奋斗》,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那就是如片名所说,奋斗,我也在奋斗。

  这次保利剧院演出的话剧版《奋斗》对于我来说,是陌生而又全新的,因为没有电视剧里的人物角色作为干扰,也就没有了演员与演员之间的对比,单从这部戏来看,我是喜欢于莎莎的表演的,她把剧中人杨晓云的喜怒哀乐表现的很到位,而她与袁成杰诠释的那段爱情故事也在某种程度上超过了陆涛的那段爱情,把观众的心抓得紧紧的。陆涛这个角色应该说在这个戏中的分量很重,但张晓晨的表演实在有些做作,在台词方面也显得过于生硬,再加上夏琳和米莱的表演一般般,让这段主要爱情故事失去了亮彩,远没有配合他们的那两个木偶人表演的精彩。

  看戏过程中,一直在咨询坐在身旁的朋友,她看过电视版《奋斗》,每到一处,都会问问她电视剧是什么样的剧情,想知道一个电视连续剧在被压缩后,是保持了原貌,还是另辟稀径,在问过多次后,有了大概的了解,导演基本上把重要情节都保留下来了,和原剧的出入不大,这让我忽然有些佩服起导演来,对于一个没看过电视剧的我来说,短短的几个小时,就让我了解了整个故事,惊讶于导演的改编能力,很巧妙地把很多不同事情放在了同一个场景内完成,简单而又不失丰富,在情节的转换上,聪明地选用了木偶人做为铺垫,是本戏一大亮色。

  舞台设计的很简单,用几个木头框做为隔断,表现出不同的空间感和距离感,灯光随剧情不断变化,由全景一点点聚集在主人公身上,再扩大,气氛烘托的很好。值得一提的是背景墙,被投影上了密密麻麻的文字和各种网络表情,就像是一个大的电脑屏幕,仔细看,全是剧中的经典台词。当今,电脑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物品,互联网更是引起了一代又一代的潮流,网络名词层出不穷,这些经典台词必定会受到年轻人的热捧。

  深夜,我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想必有很多80后也和我一样还没有入睡,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没日没夜的生活。还要继续多久?我问我自己。当然,没有答案。

  不管是70后,还是80后,甚至90后,总有一天都会老去,可梦想永远年轻,奋斗吧,失败了怕什么?失败过后,奋斗继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