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演员樊志起:执着工作全力支持文艺片(图)

樊志起《夜幕下的哈尔滨》剧照
樊志起《夜幕下的哈尔滨》剧照

樊志起剧生活照
樊志起剧生活照

  世界太喧哗,信息太复杂,尤其光艳夺目的娱乐圈,五花八门,玲琅满目。“潜规则”、“裸照”、“替身”、“失踪门”、“艳照门”甚至“做女优”、“同性恋”,一系列真真假假的新闻头条若有若无甚至“欲盖弥彰”般“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众多年轻人绞尽脑汁、争先恐后的炒作,以“搏上位”,“搏知名度”的同时,一些真正的老艺术家,正在默默的为了艺术而执着追求。他们就像一泓清澈甘甜的湖水,却后劲猛烈,若只是轻描淡写的碰触,则无法体味个中滋味,演员樊志起就是这样一位低调、深刻而执着的老艺术家。

  《夜幕下的哈尔滨》秀足演技

  越是浅薄的果实越会在枝头炫耀,熟透了的麦穗才会饱满的低下头去,越是经得起时间的历练,就越显得深刻和长久,人虽低调,但是傲骨犹存,樊志起的身上,似乎就透着那一种傲骨与豪气。在近期火爆荧屏的《夜幕下的哈尔滨》中,樊志起将民族资本家卢老爷子演绎的十分出色,在陆毅、李小冉、许环幻、周杰等青年偶像明星的光环下,樊志起老师真正的撑起了台面,以他精湛的演技力压群雄,深受观众的喜爱。谈到这个角色,樊志起称朋友给自己的评价就是“像”,“像什么?不知道,就是像!”我想,这一个“像”字就是对演员的最好评价,这证明他塑造的角色是成功的,像那个年代下有权有势的阔老爷,像一个正义凛然,为民族利益忍辱负重的资本家。总之,樊志起在《夜幕下的哈尔滨》中塑造的形象可以说为他多年来的演艺事业锦上添花。

  翻拍经典理应忠于原著

  尽管《夜幕下的哈尔滨》火爆荧屏,但却仍避免不了重拍剧目必然面对的问题,超越观众的第一印象。近两年,重拍经典成风,《射雕》、《一帘幽梦》、《上海滩》,一度炒作的轰轰烈烈的《红楼梦》,吸引众多巨星加盟的《三国》,再到近日热映的《画皮》,各种经典被重新搬上荧屏,然而,经典的重复拍摄也造就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重拍的“经典”永远不是“经典”!似乎没有一部复排版本能够超越前版。《夜幕下的哈尔滨》虽然收视率相当可观,但是却被扣上了“更像时装剧”的帽子,谈到翻拍,樊志起则认为:既然是翻拍,还是要忠于原著的好,为了标新立异,超越经典反而丢失了经典本身的内核,就像一首好听的歌曲,越是细细品味简单的音符与旋律才越有韵味,如果用现代科技过于润色则反而显得嘈杂,《夜幕下的哈尔滨》中,靓丽的服装,时尚的帽子,王一民不凡的身手都受到了观众的质疑,既然是翻拍,就不要为了迎合观众的胃口而丢失了本质,这样做的结果便是把经典沦为平庸,观众并不买账。

  执着工作全力支持文艺片

  从某种程度上说,现如今,电视电影产业已经进入商业化的模式,而重拍经典在某种程度上只是把经典商业化,作为一位从业多年的老艺术家,樊志起更希望从艺术的角度看问题,希望能够有些人真正的为艺术做些贡献,事实上,他也一直在向这个方向努力,那就是支持文艺片,日前,樊志起正在拍摄的《遥远的诺邓》就是这样一部影片。

  樊老师称自己最初拿到剧本,就很喜欢这部戏,能在众多的片约中接下这部小成本的电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想为中国电影踏踏实实的做些事。“这个电影的班底十分难得,他们对待艺术十分认真,很值得我敬佩!”

  诺邓是茶马古道上一个遥远而又偏僻的小山村,曾经拥有一段繁盛的历史,后因朝代的变迁逐渐被人遗忘,直至今日,被日益发展的工业文明遗弃在深山。该片就是以这样一个充满历史印迹与文明的小山村为背景,通过一系列的故事,告诫人们应该保护古代遗产,将中国的古老文化传承。

  作为资深演员,他在业内素有“戏骨”之称,从事表演生涯二十多年来,他在接戏上一直都秉持着“求精而不求量”的原则。《漕运码头》中他化身道貌岸然、心狠手辣、十恶不赦的贪官赃,《谁来说谎》中他变身忠于职守、大义灭亲的优秀干部,《罪之缘》中他成为讲深明大义、顾全大局的好父亲。他对艺术执着,为人低调,待人真诚。

  单凭一段精辟的评论,无法领略一本好书的全貌,单凭一个片段,也无法窥探一部好戏的精彩,正如同和樊老师聊天,只言片语无法了解他内心的世界,只觉得,就像在读一本书,可以让我增长见识,敬佩他对艺术的态度与追求,更敬佩他的那一份淡然与深刻。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志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