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五届现代人文化演出季 > 第五届现代人文化演出季新闻动态

乐团简介: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

  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RPO)1992年成立于莫斯科,至今已有十余年的历史。乐团除了从事演出和音乐普及工作以外,该乐团的另一项重要成就是录制了约500张CD,从古典音乐巴赫、莫扎特到马勒、斯特拉文斯基,从中外现代作曲家作品到奥斯卡奖电影音乐、台湾民谣、中国民歌改编的管弦乐曲。

除了同欧美唱片公司、音乐家合作外,与中国音乐家、指挥家、作曲家的合作占据了显著的地位。由于该团的创建人及团长是俄籍华裔作曲家、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左贞观先生,因此乐团在莫斯科专业音乐圈子里有“中国乐团”之称。

  RPO有80名来自莫斯科各乐团的最优秀的音乐家(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广播交响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大剧院乐团)。其中8位荣获俄罗斯功勋演员称号,有6位曾是国际和全俄音乐比赛获奖者。有一部分以前曾任其他乐团的首席。每年乐团都要增添一批有才华的年轻乐手。

  RPO除了从事录音工作以外,经常在莫斯科和俄罗斯其他大城市举行音乐会,自1995年起则定期为莫斯科国家爱乐协会举办专题系列音乐会。乐团多次出国访问演出,他们曾先后应邀赴中国、日本、德国、土耳其、奥地利等国家演奏俄国经典作品,并获得极高评价。

  RPO录音工作最注重质量,是在拥有世界第一流设备的国家录音大楼5号录音棚进行的。从事录音工作的是有国际水平的录音师、技术人员和剪辑师。

  RPO曾同世界许多著名指挥家、钢琴家、小提琴家、歌唱家合作,其中有不少著名中国音乐家;如指挥家李德伦,陈佐隍、叶聪、麦家乐、赖德梧、张国勇、叶咏诗、肖邦亨、曹鹏;钢琴演奏家许霏平、殷承宗;小提琴演奏家钱舟、余丽拿、吕思清、薛伟;歌唱家莫华伦、胡晓平;二胡演奏家闵惠芳、许可、马向华等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