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杰伦大秀川话版双截棍 演唱会现场表演抖空竹

资料图:周杰伦。 中新社发 AEG 摄


  7日晚,演唱会全场漆黑一片,全场数万观众随着大屏幕上的数字一起倒数十妙。倒数在“0”时,几十束烟火龙爪腾空而起,将蓉城夜空点亮。“杰王子”周杰伦在火树银花的映衬中,穿着紫色长袍,头戴长翎现身舞台……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唱中,周杰伦将自己的“秘密”毫无保留的,一个个抛给成都的歌迷。值得一提的是,周董的妈妈叶惠美女士当晚也低调出现在体育中心的贵宾席间。随后,周杰伦率全场歌迷一起高唱《听妈妈的话》,这也成为全场最令人感动的时刻之一。


  周董唱川话咋个样?

  周杰伦的歌是出了名的“听不懂”,连他自己都承认:“吐词不清是我的特色”。好在当晚的演出现场,大屏幕下方的歌词提示,让台上台下的交流不再有任何障碍……新歌、旧歌,快歌、慢歌,甚至是最难的说唱部分,铁杆歌迷也唱得整齐嘹亮。虽然台上的周杰伦吐词仍然不清,但只要侧耳倾听,身边铁杆歌迷定会给出“标准答案”。

  “成都你们好!”这是周董在演唱会上说的第一句四川话,可是最让人期待的还是川版《双截棍》。或许是周董故意要给大家一个悬念,演唱会进行了一大半还没有献唱。不过大家不用急,周董版《康定情歌》送上。木吉他加上R&B节奏,周董版本依然精彩,如同他的音乐一样魔力四射。高潮总是此起彼伏,紧接着便是川版《双截棍》,不一样的曲调,不一样的唱腔,惟一不变的是吐词不清,只有在“哼哼哈哈”时,全场观众都用四川话一起附和!

  周董唱新歌冷场不?

  周董总是时尚的“野兽”,这次个唱居然玩起了“混搭”。曲风多变,忽而是唱着《双截棍》的顽皮少年,忽而是唱着《牛仔很忙》的小牛仔,忽而是唱着《千里之外》的忧郁王子……周杰伦显然是有备而来,近30首歌曲,30次大合唱,周杰伦用歌声划破夜空,激活了这座城市所有时尚、动感、快乐、兴奋的细胞。伴著超大屏幕,现场变成了巨大的KTV,所有的人都在大声歌唱,释放著自己的激情。

  “现在我要唱一首新歌哦,在其他地方没有唱过哦……”还没有等周董说完,歌迷已经高喊着《说好的幸福呢》。“咦,你们怎么知道?”这首歌是新专辑中最唯美浪漫的,所以当旋律响起,舞台下的铁杆粉丝已经能跟着周董轻声附和。没想到自己的新歌传唱度这么高,周董也很开心,甚至出现了小小的忘词。还好,“咬词不清”是他的特点,周董哼哼哈哈就过关了。一首当然不够,专门为四川大地震创作的《稻香》自然不会落下。可是,当晚的主唱居然不是周杰伦,依旧是小嘉宾宝宝。宝宝自弹自唱,一旁的周董只能为他和音。即便是这样,全场的歌迷已经忘了怎么尖叫!

  除了钢琴周董还会啥?

  舞台上的灯光慢慢暗去,聚光灯落在他身上,弹起钢琴,开始来到他独有的音乐世界……这样的周杰伦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只有他一个人的音乐在夜空静静流淌。《黑色幽默》里,那种让人心碎了无痕的痛楚;《安静》里,那种安静的让人想哭的感动,让所有人为之心动。尤其是把《不能说的秘密》中那段精彩的飙琴搬到成都的舞台上时。只见周杰伦的双手在钢琴的键盘上翻腾,出神入化的高超琴技让台下观众惊叫连连。

  如果说钢琴是开胃大菜,接下来绝对算是一场音乐盛宴。木吉他在周董手里如同大侠手中的利器,总会弹出一波一波威力四射的音乐冲击波;其实SOLO鼓技很适合周董,拿着鼓棒不苟言笑的敲打,绝对够酷。周董自然如此,在千呼万唤中,周董敲打着面前的架子鼓,帅气逼人的返场。更为搞笑的是,周董居然还会中国民间技艺,抖了一段空竹然后再来一段古筝。不过让人遗憾的是,没有魔术表演,还好,有两位特别嘉宾千里传音,弥补了大家的遗憾。南拳妈妈在周董演唱《听妈妈的话》时出场,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一段周润发的搞笑视频以及张学友唱这首歌的一小段录像,台下歌迷哄堂大笑。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