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台湾1895》硬伤多 李鸿章“预知”火烧圆明园

《台湾1895》剧照
《台湾1895》剧照

  历史大戏《台湾1895》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记者昨日发现,该剧播出不过几天就被发现处处硬伤,而剧中李鸿章竟提前“预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更被笑指犯下许多低级历史错误。对此重庆史学家建议电视剧编导应多了解中国近代史,不能连起码的历史常识都一团糨糊。

  硬伤之1

  “三朝元老”仅两朝

  11月6日,《台湾1895》在央视开播第一集。潘虹饰演的慈禧太后称李鸿章、左宗棠都是“三朝元老”。不少观众指出李鸿章、左宗棠都是咸丰朝后期弹压太平天国起家的大员,到同治朝只能算是“两朝老臣”,何来“三朝元老”之说?

  硬伤之2

  提督、总督分不清

  剧中提到赫赫有名的老将冯子材时,一会称“提督”,一会称“总督”。

不少史学爱好者表示,“编剧根本不懂清朝官员体系,提督和总督虽一字之差,却谬以千里。总督是封疆大吏,是地方最高长官,而提督仅仅是总督管辖下的武官,这两者岂可混为一谈?”

  硬伤之3

  李鸿章“预言”火烧圆明园

  让观众感到最荒唐的是,剧中李雪健饰演的李鸿章说出“八国联军刚刚火烧了圆明园”的台词。李鸿章说此话时是1874年,“八国联军”侵华发生在1900年,网友不明白“1874年的李鸿章如何会说‘八国联军刚刚火烧了圆明园’呢?”

  重庆师范大学文史专家黄中模教授表示,冯子材是清末名将,历任广西、贵州提督,从未担任总督,“‘火烧圆明园’发生在1860年,参与者是英法联军,与以后的八国联军无关。”他指出,作为主旋律的历史正剧,弄出如此多的破绽实在不应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鸿章 | 左宗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