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新闻动态

高希希倾注心血新《三国》 让曹操更像“人”

陈建斌版曹操

  高希希导演历时三年多拍摄的电视剧《纸醉金迷》终于完成后期,11月22日将在上海电视台首播。昨天(11日)在涿州的《三国》片场,高希希在连日紧张的拍摄中破例抽空接受了采访。

  捎带着问《三国》

  调整最大的是曹操


  《三国》一直令大家十分关注,虽然高希希不愿多谈,但他仍大方地请记者“随便看”,并让工作人员准备出了一些《三国》从未曝光的剧照。同时高希希表示,拍摄到现在对剧中人物调整最大的是曹操,对这个人物他格外倾注心血,希望他更像一个“人”。


  昨天《三国》剧组正在拍摄的是甘露寺刘备娶亲的段落,高希希经常一个人安静地坐在剧本前沉思,院子里的工作人员则忙着做拍摄前的准备。院子的地上有大量堆放着的刀、剑等兵器,做工十分考究,屋里桌子上的“菜”也都上得差不多了,鸡鸭鱼肉逼真得似乎散发着香气。

  对于拍摄的进展,高希希说一切在按计划走,600多人的庞大制作团队有条不紊,“剧本写得非常扎实,所以拍的时候只做一些理念上、台词上的调整就够了。人物方面曹操调整得最厉害,还是觉得以前把他架得有点空,我想把他当个普通人来拍,所以加了很多细节。比如他正指挥队伍行军突然头疼欲裂,就下车当着千军万马的面方便,还对司马懿大谈人的脚为什么那么白,其实是要暗示司马懿别把什么事都捂得太深。”

  正茬是采《纸醉金迷》

  剧本

  大改张恨水原著


  《纸醉金迷》改编自张恨水的经典名著,说起电视剧《纸醉金迷》剧本的创作过程,高希希感慨万千:“这个剧本改编得太好了,杨晓雄在人物的定位和完善上下了很大工夫,但不幸写完前25集后因病去世,改由王宛平续写。不管是跟杨晓雄还是王宛平,在谈剧本的时候我提出的条件非常苛刻,要求一定不能请人代笔,必须亲自操刀。王宛平接手后,我也希望既要保持杨晓雄前三分之二剧本的完整性,又要有独特的地方,但风格不能跑,难度很大。”

  高希希认为,张恨水的原作起初是在报刊连载,因此显得有些拖沓,而且小说中只顾到了主线几个人物,只提供了故事的基础结构,给改编成影视剧造成很大困难。“剧本对原著改动得非常厉害,太见功力了,以往观众只会注意1、2号人物,但这次边缘人物也非常丰富丰满,我很欣赏。”

  拍摄

  请母亲指导工作


  高希希介绍,为了追求细节上的完美,《纸醉金迷》横跨山东、浙江、上海、重庆等4个省和直辖市拍摄,使预算大大超支,“比如在重庆,我们复原了朝天门和前面的老街,投入了200多万,在江边租的客轮一天租金就是9万元,拍摄爆炸戏仅水下炸点就安装了两天。在大场面戏里,群众演员基本都是上百人,这很少见,但我觉得值。”

  拍摄时,高希希还特地把母亲请到重庆指导工作。因为当年高希希的外公曾在重庆防空司令部任职,他的母亲在重庆避难住了整整9年,“我专门让她来给我们讲感受,她见过那时候的重庆。”

  演员

  发短信“倾诉衷肠”


  《纸醉金迷》由陈好、邵峰、于和伟、罗海琼、何赛飞等联袂主演,高希希对他们的评价也不吝溢美之词,“这些年轻演员给剧组带来了很好的创作氛围,像何赛飞的水袖该怎么甩,于滨怎么走碎步找花旦的感觉,他们都提出了很多建议。”

  尤其对于陈好扮演的田佩芝,高希希评价为“她近几年都很难超过这个角色了。”甚至在做后期的时候他越看越喜欢,忍不住给陈好发了个短信“倾诉衷肠”说:“陈好,我爱你!”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张恨水 | 王宛平 | 杨晓雄 | 司马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