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瓷商 > 新闻动态

拍《大瓷商》成专家 夏雨夸耀“美人醉”(图)

  采访中,很少有演员把自己扮演的角色说错,但是正在拍摄《大瓷商》的夏雨接受采访时,却把男主角的名字“陶昌南”说成了“陶中国”,随即他得意地笑着,告诉记者,这是他卖的一个关子,“其实我会把陶昌南说成陶中国,是因为"昌南"就是英语音的中国。”

  《大瓷商》借当下的陶瓷热,将景德镇瓷器世家后人陶昌南传奇经历与美人醉瓷器的美丽传说,恰到好处地融合。

  夏雨边向记者展示美人醉瓷器,边夸耀说:“相传明朝年间,景德镇窑工奉皇命烧制一种罕见的红色瓷器,这种釉呈色极不稳定,对窑内环境变化敏感,窑温要求相当高。
期限将至,瓷器未成,窑工个个惶惶不可终日。老窑工女儿闻后也为父亲的安危担忧,半夜梦到神仙告诉她:此器要以女儿身祭窑,便可成功。为救众窑工和父亲,此女趁人不备,跳入窑内,开窑时,满窑瓷器釉色犹如少女的鲜血一般艳丽。窑工为纪念此女,将这种色釉取名为美人醉。”听得出,几天的拍摄经历已经把夏雨练就成了瓷器专家。

  夏雨说:“我了解陶瓷热,也知道中国的英语译音与陶瓷同为"china",但我也是接拍《大瓷商》才知道,陶瓷的英译起源于景德镇的原名昌南,我也因为拍这部剧,爱上了陶瓷。”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陶昌南 | 昌南 | 陶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