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英乐坛老大埃尔顿-约翰有望来京观看《阿依达》

埃尔顿-约翰

   得知自己创作的音乐剧《阿依达》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北展剧场上演,英国流行音乐顶级人物埃尔顿·约翰兴奋十足,接受电话采访时他说,希望届时能来京观看演出。

  今年初,一度盛传埃尔顿·约翰计划在京举办演唱会,引得无数歌迷翘首期盼。不过这位巨星在5月结束香港演唱会后,并未来京。此番他如能来京,将是对这一遗憾的弥补。作为欧美流行乐坛常青树,埃尔顿·约翰迄今为止拥有35张黄金唱片和25张白金唱片。

他为悼念黛安娜王妃推出的《风中之烛》全球总销售3300万张,是史上最畅销、销售速度最快的单曲。

  此次在京上演的迪斯尼音乐剧《阿依达》,是埃尔顿·约翰与蒂姆·莱斯继《狮子王》后携手打造的又一部作品,进入百老汇后热演4年之久,并一举拿下包括最佳词曲在内的4项托尼奖。

  说到《阿依达》的创作,埃尔顿·约翰称“是一次巨大的艺术冒险”。当初,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要改编一部流传了几十年的经典歌剧,该如何寻找突破。“当迪斯尼把一本薄薄的故事书放在我面前,说让我们来做一部音乐剧版时,我并没太多自信。不过看完故事之后,我被感动了。”

  之后,埃尔顿·约翰和词作者蒂姆·赖斯开始了创作。“我一直都在写爱情歌曲,但这是第一次用音乐从头到尾来讲述一个爱情故事。”为了能写出最适合音乐剧演出的音乐,他每创作出一段歌曲,就要和钢琴师、鼓手、贝司手配合,把创作出的音乐演奏一遍,然后再回去修改。他最得意的一首歌曲是描写剧中拉达梅斯和阿依达第一次见面的《The past is another land》。“可以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得意的一首作品。” (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顿 | 约翰 | 蒂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