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新年音乐会演出推荐 > 新年音乐会演出推荐新闻速递

人民解放军总政歌剧团、解放军交响乐团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剧团、解放军交响乐团简介

  解放军总政歌剧团是军队唯一的专业歌剧艺术团体,现任团长为戏剧导演、教授黄定山,政治委员王慧敏。该团创作和演出了大量的以军事题材为主,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鲜明时代精神的歌剧艺术作品。

其中,民族歌剧《党的女儿》获第二届国家“文华大奖”,全国优秀剧目奖;大型音乐剧《芦花白•木棉红》获1996年全国歌剧观摩演出优秀剧目奖,第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七届国家“文华新剧目奖”;歌剧《屈原》获第七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轻歌剧《玉鸟“兵站”》获第七届全军文艺会演剧目奖;歌剧《我心飞翔》获第十一届国家“文华大奖”,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剧目奖;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获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第十二届国家“文华大奖”,第十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九届中国戏剧节“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第四届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第十届全军文艺新作品奖剧目一等奖,小歌剧《克里木参军》获第五届国家“文华新剧目奖”,第四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小歌剧《沙海中秋》获1995年全国小品大赛剧目一等奖,为中国歌剧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隶属于解放军总政歌剧团,是经中央军委批准成立的大型交响乐团,是中国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乐团致力于中国军队交响音乐事业、民族歌剧事业的发展,成功地演奏了大量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和近、当代的中外交响乐作品,还为《白毛女》、《江姐》、《刘胡兰》、《洪湖赤卫队》、《党的女儿》、《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托斯卡》、《屈原》、《我心飞翔》、《野火春风斗古城》、《山水回声》等多部中外歌剧伴奏,长年担负国家、军队的重大演出任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乐团经常在国内巡演,足迹遍布全国各地,还先后出访过俄罗斯、日本、朝鲜以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乐团以其精湛的技艺、丰富的曲目、高尚的艺德和严格的管理,受到了广泛的赞誉。去年10月,该团经中央军委批准,赴日本东京进行访问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在日本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开创了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35年来军事文化交往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