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年代》开播 刘烨赵子琪卖废品演绎纯真爱情

剧照
剧照

  导演赵宝刚给80后拍了一个《奋斗》,导演张建栋则为70后拍了《我们生活的年代》。由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荣誉出品、张建栋导演执导的新作《我们生活的年代》于今晚起在北京电视台BTV4套黄金档播出。《我们生活的年代》也是一个讲述青年人奋斗的故事,但是与青春活力、阳光四溢的《奋斗》不同,它更稳重、更现实。今晚播出的新剧中,观众将会看到,男女主角刘烨、赵子琪(原名赵琳)骑着收废品的三轮车徜徉在胡同里谈恋爱。

  刘烨饰演的袁浩东是林紫云从大学时代起就倾心相爱的恋人,一起吃过很多苦,二人结婚是林紫云为帮助处在低谷的袁浩东找到重新奋斗的勇气而做的善良之举。对林紫云而言,只要有爱情在,都是一个妻子的本分和骄傲。然而袁浩东为钱背叛了自己的好兄弟,并且对事实真相决口不提,这让深爱他的林紫云发现到丈夫冷漠无情的一面,她质疑、忍耐、期待,然而始终等不到丈夫开诚布公。在这样绝望的心情下,她选择了分手。

  虽然是一年多前就杀青的电视剧,回忆起来赵子琪(原名赵琳)依然眼泪打转。“想起刚刚毕业时,紫云辞了工作像个小妈妈一样照顾他们三个大男人。冬天里大家没钱买煤,全体披着被子在屋里跑圈,大家笑着笑着就哭了。那个时候那么真挚的感情后来就被导演一点点在你面前撕裂了。”

  导演张建栋毫不迟疑地坦言:“就是要先建立起最深的感情,然后再来打碎它。我要让戏剧的所有元素:温情、残酷、煽情、绝望、喜剧等等,在这部电视剧里都有体现。《我们生活的年代》把目光投向了60、70后,这个故事就是讲述他们真实地曾经走过的路。他们生活的年代正是社会的一个转型时期,是中国社会从封闭走向开放的最明显的变革期,每个人的人生观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这一代人走过了心灵最动荡、最煎熬的时候,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人在最无助的时候表现出来的劣根性。对于那个年代,谁都不能给出定论,或者一个答案,但是希望大家看完这个故事,能够有回忆、有感悟。”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