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梁红玉》被搬上戏剧舞台

  本报讯由中国当代剧场先锋导演李六乙执导、著名作曲家郭文景作曲的《梁红玉》,近日以崭新手法搬上戏剧舞台,该剧透过多种声腔戏说人鬼情,运用现代剧场手法穿越古今,令观众耳目一新。

  李六乙的《巾帼英雄三部曲》终极篇《梁红玉》,沿袭了前两部作品舞台视像的简约风格,在人物的设置上依然是女主角与亡魂之间的对话。
不同的是第一部《穆桂英》是三位老生行当应功,第二部《花木兰》是以花脸对应,而此次的《梁红玉》则是以丑角(小花脸)交流,喜剧氛围贯穿始终。

  全剧由著名作曲家郭文景编写新曲,将京、昆、川、豫、评、越、秦腔、梆子等主要剧种的声腔共冶一炉,并以反串解构的方式演绎多个经典剧目片段,包括《牡丹亭》、《宋江杀惜》、《霸王别姬》,甚至《沙家浜》选段,充分表现梁红玉错综复杂的心理结构。○闻雨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红玉 | 李六乙 | 郭文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