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新闻动态

高希希谈《三国》:陈好几乎被我逼疯了(图)

  由高希希执导的新剧《纸醉金迷》22日将在上视电视剧频道全国首播。昨日上午,记者赶赴河北涿州影视基地,就即将开播的新剧和正在拍摄的新《三国》采访了高导。采访中,还意外获悉高导“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车祸事件。

  关于《纸醉金迷》

  《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搭错车》、《新上海滩》,高希希的每一部电视剧叫好又卖座,只有今年的《甜蜜蜜》因穿帮镜头稍逊一筹。不过,即将播出的《纸醉金迷》有望续写高导口碑、收视双赢的神话。


  剧本:我对两个编剧很苛刻

  记者(以下简称记):据提前看过成片的人说,这是目前拍得最好的一部张恨水作品?

  高希希(以下简称高):最好不敢说,但没有一剧之本,再牛的导演也拍不出好东西来。所以我要感谢杨晓雄和王宛平两位编剧,尤其是王宛平立下了汗马功劳。现在这部剧已经作为北京市委宣传部推荐的五部好剧之一上报到中宣部了,我相信收视也会很不错。

  记:听说您对两位编剧十分苛刻?

  高:杨晓雄接手的时候,我的确提出了两个苛刻条件。第一,我们的约定没有时间限制,他什么时候写好本子我才开工;第二,不许任何代笔现象发生。直到杨晓雄临终前,他还是在亲自操刀弄剧本,我真的很感动。杨晓雄写完了前25集就去世了,我对后来加盟的王宛平要求更苛刻,她既要吃透张恨水的原著精神,还要保留杨晓雄的风格,还得有独创性,的确下了不少功夫。

  记:那现在呈现的故事与张恨水的原著有什么不同?

  高:原著是连载性质的,很突兀,电视剧版相对原著的结构改动不大,但人物全变了,尤其是旁支线特别丰富,比如何赛飞演的朱四奶奶,本剧给她加入了很多灵魂性的东西。她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典型人物,手底下养了很多的漂亮姑娘,专门召集社会名流定期举办顾名思义的“PARTY”,利用这些美女去获取她想要的东西。

  记:剧中诸如“官场是江湖,商场也是江湖”之类的台词让这部剧也很具现实意义?

  高:不光是台词,还有一些情节可以联系起现在的金融危机。广电总局在审片之后的评价是有点像《子夜》,不过,很多具体的内容还得大家用心去琢磨。

  演员:陈好近两年难超越田佩芝

  记:田佩芝这个人物和陈好以往的角色差别很大,您对她的表演满意吗?

  高:她以前演的“万人迷”等角色表象的东西太多,这部戏里我不想拿她当花瓶来展示的,而是让她走进人物的内心。这次她的艳丽程度、表演深度都够了,我觉得她近几年要超过这部戏不容易了,连她自己都说,演这部戏快被我逼疯了。

  记:听说您在剪辑片子时,难掩激动心情,给她发了“我爱你”的短信?

  高:是的,还是因为她的表演,层次感特别丰富,超出了我的想象。印象中,她、胡可罗海琼都是娇生惯养的,没想到她们那么能吃苦。陈好为了这个角色,多次往返上海做旗袍,连机票钱自己都垫了不少。

  记:这次于滨扮演的“宋玉生”也十分出彩,您怎么让他从一个硬汉变成了娘娘腔?

  高:他其实就是“朱四奶奶”的军师。起初制片方也不太同意用他,因为他之前的形象大多是硬汉,但我和他合作过很多次,相信一个好演员肯定有另一面的东西。剧中他是京剧花旦出身,要走碎步、舞水袖、兰花指,这些何赛飞没少帮他,没想到出来的效果的确很出乎意料。

  关于“大难不死”

  至今心有余悸

  在高速公路上以130迈的速度与前车相撞,横穿两排座椅然后飞出车外摔倒马路上,居然没有大碍。这并非是天方夜谭,而是记者在采访途中听来的高希希导演“大难不死”的故事,昨日问及此事,他依旧心有余悸。

  记:听说您几年前经历过一次死里逃生的故事?

  高:2005年的事情了,当时我们开一辆金杯车行驶在京沈高速的中间车道上,前排两个司机都睡着了,我们的车子以130迈的速度撞上了前面一辆6、70迈的车,车的滑动门撞掉了,正在最后排睡觉的我撞翻前排的两个椅子,飞了出去,也不知道打了几个滚,落到了靠后侧的车道上,幸好没有车经过,否则我也成肉酱了。

  记:传言说您毫发无损,似乎让人难以置信?

  高:当时是无大碍,因为我裹着军大衣,没有明显的外伤。倒是两个司机撞成了四截,抢救他们花了50万。记得当时是早上6点出事,医生说是软组织挫伤,我觉得没啥事,下午就拍戏去了。后来一个月里,浑身疼,疼得都喘不过气来,我爱人一看急了,才让我回北京再拍片,才发现肋骨错位了,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后遗症了,也算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吧。本报记者黄笑宇河北涿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晓雄 | 张恨水 | 陈好 | 高导 | 田佩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