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生活与生存》郑元畅:一部笑里藏刀的戏(图)

首次尝试舞台剧的郑元畅在台北排练现场
首次尝试舞台剧的郑元畅在台北排练现场

  即将于12月12-14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剧组正在台北进行紧张的封闭式彩排。共有13个演员的此剧,以张艾嘉扮演的女老板为核心,正好代表了现代社会的13种人———“快活族”、“乐活族”、“BoBo族”等。向来出演偶像剧中“花样美男”的郑元畅,在此剧中担纲男主角,与张艾嘉同台飙戏。郑元畅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部笑里藏刀的戏,刀刀能够刺中观众的心。”

  初登戏剧舞台且没有做过上班族的郑元畅对这个充满挑战的角色做足了功课,反复揣摩人物的影像、冲突、变化等。

之前没有接触过舞台剧的他觉得舞台剧表演非常刺激,不能NG,是一个可以磨炼演技的平台,“听圈内的朋友说演舞台剧是非常上瘾的,观众会给你最直接的反应,好或者不好都马上能够从观众的反应中感受到。而偶像剧可能要等播出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得到观众的反馈。”

  张艾嘉在此剧中扮演的是一个女老板的角色,在工作上非常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并为了能保住自己的位置而去布很多局。郑元畅表示对于张艾嘉在工作中认真的态度印象深刻,“我会情不自禁地去观察她在工作中投入的状态。”

  导演林奕华在彩排中也采用了特殊的训练手法,“比如玩‘情感区域’游戏,演员在地上画出四块情感,然后两个人在这四个格子里随性游走,念台词,甚至自导自演,体验情感上的碰撞。”虽然现在还处在理顺台词的彩排初级阶段,但这种即兴的表达方式却有效地打破了演员之间的陌生感和距离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元畅 | 张艾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