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24台好戏演不停 “戏剧-舞蹈季”隆重开幕

  今晚,昆曲《西厢记》在保利剧院绚丽上演。13日,一台汇聚了众多中外芭蕾明星的芭蕾Gala也将亮相国家大剧院。随着这“一戏一舞”的精彩上演,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帷幕就此拉开。9台戏剧作品、15部舞蹈作品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逐一上演。

  《西厢记》推开“戏剧季”

  今晚,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戏剧开幕式演出的昆曲《西厢记》在保利剧院绚丽首演,向首都观众重现了七百年元杂剧精髓。此次《西厢记》上演,昆曲界排出了“全明星”豪华阵容,扮演张生、崔莺莺的王振义和魏春荣是北昆的当家小生和旦角。

  为了让传统戏曲与现代观众在审美上得以良好的沟通,《西厢记》还运用了大量的现代舞台表现手段,舞台突破了传统戏曲“一桌二椅”的设计,通过LED灯、玻璃舞台等把《西厢记》的诗意和韵味更好地传达出来,更在舞台上出现了浪漫的桃花、柔情的水波和富有寓意的莲花等精妙设计,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

  芭蕾Gala舞动“舞蹈季”

  11月13日到15日,一台聚集了众多世界芭蕾巨星的“芭蕾Gala”将在国家大剧院为本届戏剧·舞蹈演出季开幕。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首席塔玛拉将再度登上大剧院的舞台,塔玛拉以“金鸡独立”的造型保持20余秒纹丝不动,并且创下了连续42圈挥鞭转的舞坛新纪录。

  此外,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的克莱尔玛丽亚·奥斯塔、德国柏林芭蕾舞团的贝特丽斯·科诺普、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的米克海尔·罗布科辛等也将带来《小奏鸣曲》、《白色组曲》、《海盗》和《一千零一夜》等经典之作。而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朱妍、张剑、王启敏等40位优秀演员也将带来《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等各种风格和题材的舞段。

  好戏连台 一个多月过足瘾

  9台戏剧作品、15部舞蹈作品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逐一上演,让京城观众过足瘾。

  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将作为戏剧类闭幕式演出于12月22日至25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中芭的芭蕾舞剧《奥涅金》舞蹈类闭幕式演出,将于12月19日-22日在天桥剧院盛大上演。

   此外,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奥地利音乐剧《茜茜公主》,明星版话剧《奋斗》、孟京辉的话剧《爱比死更冷酷》、张艾嘉主演的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等也同样是精彩纷呈。

  舞蹈类演出同样精彩,西班牙舞蹈家将带来《激情弗拉门戈行动》、《塞维利亚》,美国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带来的《神话寓言》和《美洲年鉴》,美国纽约詹妮弗·穆勒现代舞蹈团带来的《人与自然》和《激情与诺言》以及以色列多媒体剧《律动》。而广州芭蕾舞团、北京现代舞团、总政歌舞团、金星现代舞团也将带来《世界女人》、《燃烧的舞步》、《中国制造——游园惊梦》等精品演出。信报记者 张学军

  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