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舞蹈季开幕重头戏 28年前艺术精品再现大剧院

贾作光亲自指导新生代演《海浪》
贾作光亲自指导新生代演《海浪》

  《中国改革开放30年舞蹈精品晚会》是北京第六届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重头戏。记者昨天在排练现场看到,当舞蹈家孙悦跟随音乐录音在贾作光面前将《海浪》演绎一遍后,贾作光对孙悦的能力表示赞赏,随后问孙悦:“你知道这个舞蹈表现什么吗?知道这个舞蹈的历史背景吗?”于是他滔滔不绝地为孙悦讲出当年创作《海浪》想法:“当年创作这个舞蹈的初衷是针对社会上流传的读书无用论的弊病,希望年轻人像海燕一样搏击风浪,也希望那个年轻人像海浪一样汹涌向前。

海浪和海燕是这个舞蹈的两个主题,要明白哪些是海浪,哪些是海燕。手臂象征海燕,身体象征海浪,因此这个舞蹈表演好了有相当的难度。”

  据记者了解,在11月17日和18日国家大剧院上演的这台《中国改革开放30年舞蹈精品晚会》中,除了贾作光的《海浪》将重新上演外,观众还将看到著名导演陈维亚创作的《秦王点兵》、张继刚创作的《千手观音》和《士兵与枪》、赵明创作的舞剧《红楼梦》选段、金星创作的《上海旧事》、杨丽萍表演的《月光》等。

  陈维亚昨天下午也来到舞蹈学院指导古典舞系学生排演《秦王点兵》,他要求演员们要有兵马俑的威武的文物感,动作上不是摆架子,而是真正模拟兵马俑的古朴感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