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最后的王爷》即将亮相 冯远征夫妇剧中变母子


  搜狐娱乐讯 由冯远征、徐帆、梁丹妮等主演的古装剧《最后的王爷》将于11月16日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昨日,冯远征、梁丹妮这对娱乐圈的模范夫妻出席了该剧的开播仪式,戏外这对恩爱伉俪在剧中却要饰演一对母子。对于外界担心的夫妻演母子是否别扭的问题,冯远征指着爱妻笑着说:“好在戏里我没管她叫妈,而是叫额娘,所以没觉得别扭。”

  著名编剧杨晓雄生前力作

  《最后的王爷》是著名编剧杨晓雄生前创作的最后一部作品,耗时达三年。他此前曾创作过电视剧《大汉天子》、《京华烟云》、《日落紫禁城》和正在央视播出的《台湾1895》等。《最后的王爷》是导演韩刚和他继《大清药王》和《台湾1895》后的第三次合作。

  此剧讲述了冯远征饰演的清朝末代王爷寿元,自晚清到1949年,从一个大清国王爷成为普通市民的一生经历。虽然故事纯属虚构,但韩刚认为这是一部“以小见大”的戏。

  冯远征徐帆再度饰演夫妻

  著名演员徐帆在《最后的王爷》中饰演冯远征的妻子寿福晋,娇惯任性,颐指气使。冯远征说这是两人第三次演夫妻,又都是北京人艺的演员,所以没有什么适应过程,非常有默契,在剧中,徐帆的喜剧天赋也表现得更充分。

  戏中母子剧外夫妻

  冯远征和梁丹妮在生活中相互扶持,今年还共同出版了一本记录两人家庭生活的新书《比如婚姻》。但二人却一直无缘在影视剧中饰演恩爱夫妻,此次更是要在《最后的王爷》中演母子,会不会别扭?梁丹妮称接拍“六福晋”根本就没犹豫过,“演员到了一定的年龄,演母亲、奶奶都很正常,我早就过了这个心理上的坎儿。只不过这次是跟远征演,大家会觉得有点意思。但我自己并没觉得有什么别扭的,大家知道,我们是丁克家庭,我在生活中也把远征当自己的孩子。”

  冯远征则笑称“好在戏里还没叫‘妈’,而是叫‘额娘’。”随后补充在拍戏期间,一回到家,他有时也开玩笑称妻子为“额娘”,而她则叫他“宝贝”。

  悲喜命运体现顽强中国人

  冯远征在剧中饰演一个留洋日本的票友王爷,对于京剧、日语,都是现学现卖。他介绍说,“剧组特意请了日语老师,老师说一句我学一句,幸亏我学过德语,用了一天多一点的时间就配完了,剧组人员都很难相信。因为他们曾经想过实在不成,就去外语学院找跟我音色差不多的学生来配。”对于这部戏中的形象,冯远征介绍到全颠覆了他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死去活来》中的极端形象,“你们将看到一个顽皮、幽默,截然不同的我。”

  虽然有喜剧成分,但梁丹妮希望观众把它当作正剧来看。冯远征则觉得该剧在时下播出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这是一个大喜大悲的人物,他追求自由婚姻,却最终给指定了妻子。虽然曾为王爷,但最后竟沦落成一个平民,但他依旧非常顽强。”

  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梁丹妮 | 徐帆 | 韩刚 | 杨晓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