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燕赵都市报:巩俐成为外国人没有啥

  “我们是新加坡公民……”据新加坡媒体报道,中国国际巨星巩俐日前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11月8日下午,巩俐和其他149名新加坡新公民一起,参加了历时约1小时的宣誓仪式,并上台从新加坡国会议员李美花的手上接过粉红色身份证。


  (中新网)

  巩俐成为外国人终于得到证实。此前虽然也有过报道,但毕竟还没有经过宣誓,没有拿到新加坡的身份证,是不能称之为严格意义上的外国人的。现在,巩俐誓也宣了,证也拿了,已经成为地道的外国人。面对巩俐成了外国人的新闻,国人的看法是复杂的,有理解的,也有说她“叛国”的。

  巩俐成为外国人也没有啥。如果我们认真地问问自己,巩俐为啥不能成为外国人呢?可能讲不出太多所以然。巩俐移居外国违法了吗?好像没有。根据宪法规定,中国公民享有自由的迁徙权利,当然应该包括迁徙到外国的权利。人家的合法行为你管得着吗?

  巩俐是中国自己培养的国际明星就不能移居外国了吗?好像也说不过去。巩俐成为国际明星有“培养”的成分,但更多的是个人努力。不信你随便找个人培养试试。即便“培养”过,也可以说,你一边培养,人家一边在奉献,没有必要把“培养”的包袱背在身上一辈子。

  把巩俐移居外国说成是“叛国”、不爱国,更是无稽之谈。在中国国内的人就一定爱国吗?走出国门的人就一定不爱国吗?连纯粹的外国人都可以说“我真的很热爱中国啊”,已经加入外国国籍的原中国人就不可以“爱中国”了吗?

  有众多明星都成了外国人:陈凯歌,美国;陈红,美国;张铁林,英国;蒋雯丽、顾长卫,美国……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明星都向往外国?有的人事业还是在国内,但却拿着外国护照,是何道理?弄清了这些,可能要比谴责谁谁成了外国人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