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巩俐改国籍 新加坡六成人不欢迎

  巩俐和其他149名新公民一起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


国际巨星巩俐和其他149名新公民一起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

  巩俐宣誓加入新加坡国籍成为新加坡公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众多网友表示不解。争论更因巩俐曾有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对此,全国政协新闻部门称,巩俐不是本届政协委员,她也不会再次当选。

  全国政协:她不是政协委员

  11月10日,记者致电全国政协新闻部门,就网友关注的话题进行采访。相关人士向记者反复强调,巩俐目前已不是全国政协委员,她在本届政协委员名单中是找不到的。

·辩论话题:巩俐新加坡宣誓是祝福还是指责?
正方:
祝福她吧!影视圈里改变国籍的可不指巩俐一个,人家肯定是有理由和苦衷的,不要对人家人身攻击了,还是祝福她吧!
反方:
指责!祖国人民养育了你并捧红了你!你却在出名后弃他们而去,太没良心了,以后只要是你拍的电影绝对不会在看了!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公众对巩俐留有政协委员的印象,可能是因为在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中,巩俐曾作为委员参政议政,当时引起过轰动。至于巩俐为何没有当选本届政协委员,该部门表示,政协委员不再当选的原因不会完全相同,如“不再具有代表性”等。记者问及巩俐在加入外国国籍之后,是否还可能再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新闻部门表示,虽然章程中并没有涉及国籍的条例,但政协委员一般都是中国公民。

  取消委员资格是因换国籍

  其实,在今年初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议上,会议公布了全国委员会的2237人名单。从新委员名单来看,部分文艺界知名人士已退出政协舞台,包括影星巩俐、导演姜文等人。

  巩俐退出政协舞台,一时引起热议。当时,大家认为,作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巩俐,没有出现在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名单中,是因为不称职。早在2005年、2006年度全国政协十届三次和四次会议召开时,巩俐就以拍戏为名向大会请假,这在当时还引起了不少人的不满。

  2007年的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巩俐终于出现在会场,并且提交了两份议案,一个是有关电影分级的,另一个是有关环保的。尽管巩俐终于“履职”,但大家又炮轰她的提案质量低,并质疑她既然时间那么紧,又怎么有精力写出需要进行大量调研的环保提案。于是,在十一届全国政协会议上,巩俐被取消委员资格,大家认为是顺利成章的事。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巩俐在做积极加入外国国籍的准备。根据有关条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不适宜担当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

  60%新加坡人表示不欢迎

  对于巩俐移居新加坡一事,据当地媒体调查,36%新加坡居民表示赞成,超过60%的人觉得还是不要来,更有网友坦言巩俐此举纯粹是想借新加坡的居留权,来作为前往其他国家的跳板,或者方便进出世界各国而已。(综合)

  换了国籍的明星们

  李连杰:美国

  陈凯歌:美国

  刘亦菲:美国

  蒋雯丽:美国

  宁 静:美国

  王 姬:美国

  蒋大为:加拿大

  徐 帆:加拿大

  张铁林:英国

  斯琴高娃:瑞士

  陈 冲:美国

  邬君梅:美国

  顾长卫:美国

  陈 明:加拿大

  韦 唯:德国

  苏 瑾:新西兰

  -业内看法

  巩俐加入外籍不会影响其发展

  明星入外国籍这本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巩俐这次入新加坡籍为何在国内引起极大的反响呢?首先,当然是巩俐无人能及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而另一个原因是巩俐曾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其实,巩俐穿梭世界各地早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世界人”。那么,巩俐换国籍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巩俐无疑是内地女明星中最成功的一位,她的成功道路,已成为无数后来者学习的典范。所以有人士分析,这次巩俐的举动一定会引发更多内地女星加入外籍。

  不管是作为蜚声国际的女影星还是众多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国际上认为巩俐是华人女星的骄傲。但现在巩俐的身份有一点尴尬。是大家习惯的中国女星还是新加坡女星?如果有一天,当电影节主持人以新加坡女星介绍巩俐,或者电视屏幕上在巩俐的头像下打着新加坡国籍时,在好莱坞,当巩俐的获奖不再代表华人女星时,肯定会让中国观众感到不适应。

  昨日记者致电陕西光中影视的董事长赵军,对于巩俐加入新加坡籍,他说:“这件事对巩俐拍影视剧完全没有影响,因为巩俐从来不拍电视剧,而广电总局只对电视剧有外籍演员的限制,电影则完全没有。巩俐本来只拍国内大制作的电影和一些针对华语市场的国际电影。所以巩俐移民对她在影视圈的发展没有任何影响。”

  西北大学电影电视系主任张阿利昨日接受采访时说:“巩俐换国籍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影响,她的生活重心一定还是在中国,在新加坡也许只是度假而已。大家不必过分关注所谓国籍的问题。”

  巩俐改籍猜想

  为爱情

  黄和祥是地地道道的新加坡人,依照“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古话,加入丈夫所在国籍很正常,同时也反击了她与法籍摄影师绯闻。

  为公婆

  作为身受儒家传统文化影响的华人,公公婆婆年纪大了,巩俐当然更需要照顾二老,申请新加坡公民权能够更好地更方便尽孝道。

  为事业

  新加坡更加国际化,可以更加不受约束地接拍好莱坞电影,对于巩俐这样的国际影星,当地应该会有很多优先和优惠政策。

  为方便

  持有外籍护照对于明星来说也可以方便出行,不必因为办理签证时间过长而耽误在国外的演艺活动。

  为节税

  外籍艺人在中国内地走穴演出不必缴税,在国内开公司也可以享受相关的减税免税政策。

  看看那些拥有“外国户口”的明星

  

视频:巩俐沦落陪富商喝酒 女艺术家全裸入笼游大街
视频:巩俐沦落陪富商喝酒 女艺术家全裸入笼游大街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