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灾区行残疾女孩唱哭李连杰(图)

“我家里的人都特别支持我(做慈善)”

  “做慈善其实并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成功,有了我们是一家人的信念,一定能战胜困难。”

  昨日,李连杰及壹基金工作团队继续在四川阿坝藏区进行爱心之旅,当天他们一行走访了位于茂县的羌族技艺培训中心,随后又赶赴阿坝州儿童福利院慰问,为那里的小孩子们送去糖果和奶粉,面对那些可爱娃娃提出的签名要求,李连杰有求必应,给他们签完名还忘不了摸摸他们的小脑袋。李连杰这次四川之行,特别通过其助手向媒体打过招呼,不聊慈善之外的话题。


  看见娃娃涌起父爱

  李连杰此行帮助当地羌女勤劳致富只是其中一个目的,他还要对地震中受毁的阿坝州儿童福利院进行考察,以便对其重建提供数百万的援助资金。在儿童福利院的板房文艺活动室内,李连杰见到了24张纯真可爱的小孩笑脸,这群娃娃排成两行,李连杰亲自把糖和奶粉交给他们,孩子们都亲切地叫他李叔叔。很多娃娃平时都在电影里看过“李叔叔”的英姿,因此纷纷找来笔和纸向他要签名,可能是看到他们,李连杰想起了自己和利智所生的那双女儿Jane和Jetta,眼神中立刻充满慈爱,习惯性地摸摸小孩子的头。见如此温馨场面,旁边记者问他:“李先生,您长期在外为慈善事业奔波,是否会影响到家人?”这个问题触动了李连杰,他沉默了一下,轻轻地说了句:“我家里的人都特别支持我。”

  残疾歌女唱哭“李叔叔”

  在儿童福利院,有位情况最特殊的孤儿,这个叫民川的18岁女孩,由于患上先天性的软骨症,身体无法动弹,模样就像6岁的小童。儿童福利院朗院长介绍,民川知道李连杰要来特别兴奋,民川对李连杰说:“不久前我还看过你演的《功夫之王》呢,特别喜欢你演的戏。”之后,民川唱起了《童话》,“我会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当她唱到高潮部分,记者发现蹲在民川旁边的李连杰双眼通红,已是泪花闪闪的“李叔叔”一把攥住了小民川。

  鼓励羌女生产自救

  当天,李连杰还走访了茂县境内的羌绣技艺培训基地,之后,他又继续赶往综渠乡的羌绣帮扶点,探望那里的绣女朱召应。朱召应和丈夫在汶川大地震中双双受伤,她的脊柱受损不能站立,她的儿女又有残疾,生活非常艰难,后来朱召应加入羌族妇女就业帮扶计划,每天埋头做羌绣,生活有了很大改善。李连杰在她居住的帐篷里,不断鼓励这个坐在轮椅上的坚强女性,“你一定要继续加油,总会慢慢好起来的。”离开茂县之前,有人把刚刚收到的一条新闻短信拿给李连杰看,原来这是本报“华西手机报”发出的一条新闻,正是转载昨日本报的报道《慈善大侠李连杰来到咱羌寨》,李连杰看了后很是高兴,不过他说:“做慈善其实并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成功,有了我们是一家人的信念,一定能战胜困难。”

  特派记者杨帆汶川报道摄影刘亮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朱召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