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媒体评论

红网:有瑕疵的李小龙更可爱

  长达50集的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在央视播毕,虽然被网友从头骂到尾,收视率却节节攀升,创下央视自2001年后的最高收视纪录。10月5日晚播出的大结局依然没有逃脱网友的追骂,从李小龙“骗保”到略显欢快的结局音乐无不成为招致网友不满的元素。

  在《李小龙传奇》的大结局中,李小龙自知时日无多,就着手处理自己的身后事,购买了132万美元的人寿保险,并被保险员告知合同即时生效。就是这段所谓的“骗保”剧情设置,使李小龙拥趸们很受伤。在他们眼中,李小龙是光明磊落的英雄,怎么会出现这种有违道德甚至是法律的问题呢?

  应该说,这样的剧情安排的确有损于李小龙的形象,的确让众多李小龙铁杆粉丝们在感情上很难接受。然而,道德的归道德,感情的归感情,创作的也要归创作,如果这一情节设置既符合剧情发展需要,同时又非子虚乌有凭空捏造,那么它就无可厚非,观众也大可不必耿耿于怀,更不必进行追骂。

  辨正的看,李小龙本来就是个极富争议的传奇人物。有瑕疵的李小龙才更真实,唯其真实也才更可爱。我们在欣赏英雄杰出和优秀的同时,更应该包容英雄身上的缺点和不足。或许那才叫做真正懂得欣赏。对于包括影视创作在内的艺术创作而言,塑造十全十美的道德完人并不难,不是有“状诸葛之多智近妖,状刘备之仁厚近伪”之说吗!难的是,塑造有血有肉、个性十足的真实的人。毋庸置疑,既然《李小龙传奇》已在这方面作出了自己的努力,那么观众就应该主动抛下道德洁癖,对国产影视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鼓励才对啊!

  扩大的看,中国自古就有求全责备、为贤者讳的传统。这当然绝不仅仅局限于影视艺术创作的单个领域,现实生活中“这圈那圈”的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就拿臧天朔来说吧,向以“朋友”形象示人,憨厚敦实。一朝出事之后,“问题”顿成井喷之势。位高跌重、偶像坍塌的背后,难道与类似对“李小龙式的苛求”这种公众集体无意识没有关系吗?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才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