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第五届京剧艺术节闭幕 神话《嫦娥》摘银


  由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11月8日晚在济南闭幕。河南省京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神话京剧《嫦娥》获银奖,取得了河南京剧史上的新突破。

  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参演剧目院团最多、汇聚艺术名家最多的一次京剧盛会。来自全国40多家院团的37台优秀剧目和4500多名演职人员亮相,集中展示了近几年全国京剧艺术传承创新的优秀成果。数年前,文化部曾对全国京剧院团进行过评估,共评出国家级重点院团11个,省级重点院团17个。

河南省京剧院既非国家重点也非省级重点,而且没有参加京剧艺术节的经验。京剧节组委会把参赛剧目分为新编历史剧、整理改编传统戏、现代戏等组别,河南省京剧院的《嫦娥》在新编历史剧组之中。在这个组中,国家级、省级重点院团云集,河南省京剧院带着新创作演出的剧目参赛,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可想而知。

  11月7日下午2点30分,《嫦娥》剧目正式参赛演出。演员们克服不习惯下午演出等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演出当中,赢得了近30次热烈的掌声。专家们认为该剧将神话题材转化为地域人文题材,既不乏浪漫色彩,又富有人文精神,主题音乐以及伴唱、合唱等有机地融入了中原音乐元素,显现出浓郁的地方风格。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