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电影版《红楼》转战横店 李婉僮创新演绎王熙凤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0日11:0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电影版《红楼梦之九龙珮》结束了在古城扬州的拍摄部分,全体演职人员转战至横店影视城展开下一阶段的拍摄工作;影片自开拍以来得到了从媒体到普通观众的充分关注,对于这样的局面,剧组全体成员都倍感压力,不过正是由于有这份压力在肩上,大家都更加用心,每一个细节都不愿轻易放过,给这部戏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烟丝媚行且妖姬胭脂虎,这是古人对美人的评判标准。放到现在纵观影视界能符合该标准的女子恐怕寥寥无几。既便如此,在《红楼梦之九龙珮》当中饰演“麻辣管家”王熙凤的李婉僮也能位列其中,混血般脸孔身材高挑,一笑眼睛便如清潭透出幽幽灵气,言谈举止间不经意流露出女人的妩媚之态。

  在影视界打拼多年,作为一名形象与实力兼备的演员,李婉僮坦言自己始终能够保持旺盛表现力的源泉就是出于对表演事业的热爱,并一路走来不断总结不断积累。而现在最大的收获就是心态上的转换,在挑选剧本和演戏上能沉得下来做具体分析,心态上不会毛躁,避免了很多表演艺术上的不确定性从而更能更好选择把握演绎每个人物的精准度。

  谈到这次能出演红楼梦经典故事系列电影《九龙珮》中王熙凤这一经典角色,李婉僮坦言身上的压力相当之大,甚至于周围不少朋友都劝她放弃,担心她因为不能超越经典而让观众失望,但经过前后思量以及对这个角色细致入微的琢磨、分析,她还是决定迎难而上,在挑战自己的同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观众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王熙凤;

  婉僮年少之时就很喜欢王熙凤这个人物,而这次能演绎王熙凤对她来说不仅是种挑战更是还原了儿时的一个梦想。因此,片约不断的她为了诠释好这一角色,不惜推掉其他所有戏约,全身心的把注意力放在重读专研《红楼梦》原著及剧本上。并严格按照剧组的安排,进行戏前培训,不断与两位编剧孙玉明及张海君探讨《红楼梦》关于王熙凤的种种细节与性格塑造,渐渐对这一人物自有一番理解:“作为贾府总管的王熙凤作风虽干练泼辣甚至带有一些心狠的意味,其实这都是当时环境对她的赋予与造就,说到底她也不过是个女人,才会本能的嫉妒与算计。”

  电影在扬州拍摄的这段时间,李婉僮饰演的“王熙凤”不但得到了剧组从导演到全体演员的一致认可,更由于她让人惊艳的扮相和她与生俱来的特质而成为拍摄现场的焦点,众多前来围观的普通百姓根本不需要询问一眼便能看出她饰演的是“凤姐”而纷纷叫好或是前来合影留念,这让李婉僮感到非常开心,也更加自信了。

  工作闲暇之余,李婉僮喜欢周游世界各地,尤其是不同地方的小动物市场,她说看到这些小动物心里总会有一股没来由的平缓温暖与欢愉感动。但遗憾的是由于自己工作时间和地点的不定性,自己却不能任意购养;或者喜欢一个人静静在家里看看书充充电,在她看来女人动人之处在于对自身阅历的累积与不断自我充实后的淡定。

  眼下,李婉僮给自己定下的最大目标便是全力演好“王熙凤”,希望自己这个版本在借鉴邓婕老师那个版本的同时有更多的不同甚至超越,相信观众将会在电影上映的时候看到一个创新版的凤姐,一个“李婉僮”风格的“王熙凤”。

(责任编辑: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