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歌手臧天朔涉黑 > 最新动态

濮存昕:臧天朔的事没什么大不了

[提要] 8日下午,濮存昕携首部自传《我知道光在哪里》在深圳签售。虽然新书才刚发售,但有关他在书中自爆“曾靠作假回调北京”、“拍广告被骂"不要脸,哈巴狗"”等不光彩的事件已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对此,濮存昕很坦然地表示:“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谁没那么一点事儿?你们要觉得臭,大可以在网上骂我。我30岁的时候可能还没有勇气把这点丑说出来,但今天我还有那么点自信,觉得说出来没人笑话我。” [我来说两句]

濮存昕认为把“丑事”说出来需要自信

濮存昕还展示了他两岁的照片

年轻时参演样板戏的留影

  真实的生命不可粉饰

  《我知道光在哪里》是濮存昕的首部自传,全书用“独白”、“对白”、“旁白”三个部分讲述他55年的人生经历,并由资深人士冷眼剖析“濮存昕现象”。书中还配发了近百幅图片,曝光了他儿时和知青时期的青涩形象。

  濮存昕在书中讲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往事,如他因小儿麻痹症留下后遗症,小学外号叫“濮瘸子”;近些年来他因为宣传艾滋病防治,甚至有老太太想不起他名字,就说是“艾滋病那个东西”……但他谈起这些“丑事”丝毫不尴尬,而对于自己当年用“瘸腿”的理由办病退,结束7年下乡生活调回到北京的作假行为,濮存昕也“不以为然”:“你们不是那个时代的,文革结束后知青返城是一股潮流,所有人都要回来。所以在那个时候作假,我认为是在为自己的人生寻一条出路。没关系,你可以嘲笑我,我要讲我真实的生命,我怎么可以粉饰?难道要说我那时就是学习毛泽东思想,特别正派?”

  臧天朔的事不叫一件事

  虽然只有小学六年级的文凭,但濮存昕举止谈吐却温文尔雅,富于修养。他透露,这些是依靠大量朗诵剧本、诗集带来的积累。“闲时就关起门在家里大声朗读,而且我看东西举一反三,想得很多,慢慢就有了阅历。但我没有看什么四库全书等经典,也没有时间去看。”濮存昕读书的种类也很广泛,“我可以看画报,也爱看美女书籍。哇,好美啊,长得美又是天才,是不可捉摸的基因……”濮存昕的坦诚可爱在现场引来一片笑声。

  濮存昕对于“臧天朔涉黑案”引起这么大的关注不太认同:“这样的事情在这之前和以后都会不断出现,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法律不会因为他是演员而特别要给他量一个什么样的刑,他只不过是我们认识的一个演员而已,他跟所有人一样要接受社会对我们的规范约束。所以这件事情甚至不叫一件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 臧天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