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杨丽萍称《藏谜》没“化肥” 笑应媒体质疑


  11月26日到30日,杨丽萍将携《藏谜》在保利剧院连演七场。昨天,杨丽萍借用媒体的评论说“《藏谜》无论从表演到舞蹈都是一部原汁原味的‘没有化肥’的作品。”同时,这位女舞蹈家还感叹她的《云南映象》虽然已经蜚声海内外,但至今还没有一个“家”。

  回应:放牛娃的歌声被误解

  继《云南映象》之后,杨丽萍再度出击和歌唱家容中尔甲一同打造了《藏谜》。有评论说,《藏谜》中孩子的笑容像阳光一样的干净。

杨丽萍说:“我很高兴,评论没有用‘灿烂’一词,而是用了‘干净’。无论从表演到舞蹈,《藏谜》都是一部原汁原味的‘没有化肥’的作品。”

  在北京首轮演出之后,有媒体质疑《藏谜》借《你是我的玫瑰》、街舞等流行元素取悦大众。杨丽萍笑着解释说:“那是媒体的误解,放牛娃是讽刺那些村里的年轻人,自己的民歌不好好唱唱起流行歌来了?你为什么只听前半句,而不听下半句呢?这是幽默的手法,调侃嘛!”

  心声:《云南映象》想有个家

  “巡演太舒服了,各地剧场都是现成的,票房又好,演出商们也都抢。”可是提到驻场演出,《云南映象》就远没有《藏谜》幸运了。尽管《云南映象》已经演了好几年,但是除了各地巡演,在昆明当地一直还是寄人篱下的借剧场演出。“人家一开会,我们就得搬家,而且现在演出的场地可能还要拆,很快就要面临着没有地方演的可能。”没有一个固定的驻场演出剧场,杨丽萍感到很无奈。“我的理想就是有一个自己的剧场,可是到了现在依然没有实现。

  创新:《藏谜》后要玩打击乐

  因为《云南映象》,人们第一次见到了如此美丽的花腰舞,第一次听到了天籁般的海菜腔,第一有了“原生态”的概念。《藏谜》之后,杨丽萍透露,她要玩点新花样了——一台以打击乐为主的《云南的响声》即将诞生。“每一块石头、每一片叶子、每一滴水都会发出响声,绝对不是放声效,而是真正大自然的声音。光是搜集那些乐器就花费了9个月,其中还有一个散落民间的3米高的整棵树做成的鼓。”(记者 张学军 文/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丽萍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