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中国京剧节闭幕 上海青年版《大唐贵妃》获银奖

  东方网11月10日消息: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京剧节经过20天的演出角逐,于8日晚在济南闭幕。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演出的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荣获银奖。

  早在2001年,由梅葆玖、张学津、于魁智、李胜素、李军、史依弘等京剧名家主演的《大唐贵妃》就在上海大剧院首演。
今年1月,作为国家大剧院的开幕演出,《大唐贵妃》又排演了青年版,四位主演平均年龄只有二十五岁。其中,优秀梅派青衣高红梅与青年文武老生兰天搭档演出前半场,后半场则由上海优秀的女老生杨淼与梅葆玖的入室弟子田慧演出。

  据悉,由郭晓男执导、分别由青岛市京剧院和江苏省京剧院演出的《驼哥与金兰》和《飘逸的红纱巾》荣获本届京剧节最高奖项——全国金奖。对于现代京剧能获此殊荣,郭晓男表示:“现代京剧降低了现代人阅读京剧的成本,它不需要观众具有历史和古典文学的知识储备,还更贴近现代人的生活,使得京剧原本厚重的情节变得简单。同时,我们追求音乐京剧,使剧场元素得到更为丰富的表达。”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葆玖 | 郭晓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