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艺人满意度调查 周杰伦力拔头筹(图)

  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网络调查阶段结果日前公布,人气小天王周杰伦毫无悬念地摘走头名。不过,相对街头拦截和平面问卷,网络排名只在总评中占很小的比重,年轻偶像要笑到最后并不容易。

  此外,最近的热点人物黎姿、臧天朔等都排名靠后。

  回应质疑

  排名随着风向转?

  热门人一个都不少


  本次网络调查共获得537566份问卷,其中有效问卷316095份。虽然组委会有详尽的考评体系和数据做支撑,但依然有网友质疑:“为什么排名靠前靠后的人总是最近的热点人物?”包括去年身陷代言门的葛优、飞脚踹记者的范冰冰、口无遮拦的杨丞琳,今年刚去世的名导谢晋、身陷奶粉门的邓婕、退出娱乐圈的黎姿、涉嫌聚众斗殴被捕的臧天朔、刚发新专辑的周杰伦等。


  主办方王先生表示,任何一个榜单都不是无懈可击的,组委会没有想利用热点人物来炒作排名,只是正好很多突发事件都发生在调查阶段,或者是明星虚假代言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加深了调查问卷参与者的主观印象。

  说到去年的葛优和今年的邓婕都身陷代言门,王先生也不无遗憾:“葛优、邓婕之前的艺人形象一直很好,邓婕在四川地震的时候,还和张国立一起为灾区人民也做了不少好事。就是因为奶粉事件,使她的形象几乎一落千丈,代言出现问题给一个明星形象带来的打击往往是毁灭性的,有葛优、邓婕的前车之鉴,相信对其他明星也有个警示作用。”

  此外,刚刚涉嫌聚众斗殴被捕的臧天朔排在500名明星中的482位,王先生表示,这个排名是在臧天朔被捕之前完成的,而和之前“艳照门”、“广告代言”等明星负面新闻相比,臧天朔的事件更为恶劣:“这件事包含明星一个主观的因素在里面,已经不仅仅是要受到道德层面的谴责,而是上升到了法律高度,可以说是演艺圈的一个耻辱。”据介绍,臧天朔在去年的满意度调查中排名也不高,王先生表示,由于今年调查的前两个阶段都已经完成,最后一个环节问卷调查也已经在进行中,所以目前并不能将他除名。

  在新人的网络排名中,韩庚、林妙可、王宝强排名前三位,而后10位的排名中,选秀明星占据了一半的位置。按理说,通过从秀场走出的“草根明星”虽然声势不如当年,但相对刚入行的新人,也绝对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支持者甚多。不过,在最能体现他们人气的网络排名中,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扎西顿珠、马天宇、谭维维成功跻身新人榜的前10名,而厉娜、吉杰、魏晨则摆尾后10名。

  同为秀场明星,境遇之差的确让人有些大跌眼镜。王先生说:“从问卷的反馈来看,扎西顿珠、谭维维成绩优秀与他们不遗余力宣传家乡、为灾区筹款不无关系;而厉娜早在参加选秀时就被爆出堕胎、说谎、说粗口等负面新闻,出道后她也并没有拿出有效的方法来扭转自己的负面形象。至于魏晨,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全国哀悼日"那天,他在博客中发表的自己快乐出游的照片,的确影响了不少人对他看法的改变。”

  王先生还表示,选秀出现的争议一直很大,“一夜走红”的快餐式成名方式很难持久:“像去年李宇春、张靓颖的排名就很靠后,在平面问卷的时候,李宇春还垫过底。因为这些明星往往有着固定的粉丝群,在这个粉丝群之外,他们却非常难受到其他更广泛的人群的认可。”

  优质偶像唱主角

  正如华鼎奖的总评委姜昆所说,如果他能在网络排名中一马当先,那他会觉得是天方夜谭:“这样的调查肯定是周杰伦那样的一人首屈一指。”调查组委会秘书处王先生表示,此次网络投票的比例只占15%权重,已经结束的街头拦截部分占25%权重,正在进行的平面问卷将占60%权重。由此可见,周董能否笑到最后,还得看他在平面问卷中的表现。

  刘晓庆终“翻身”

  网络排名的前10名中,年轻偶像明道、张靓颖、张涵宇、陈坤与演艺前辈宋祖英、成龙、刘德华、张艺谋、刘晓庆平分秋色。不得不提的是刘晓庆,经过数年的苦心经营,这位中国演艺圈“大姐大”终于渐渐摆脱了“话题女王”的尴尬身份,成功跻身第9名。

  王先生说:“刘晓庆这两年公众形象一直在提升,尤其是在恩师谢晋去世后,她第一时间赶来吊唁;针对"宋大嘴"的一些不实之词,她积极站出来义正词严地加以指责,这些无疑为她的公众形象加了分,也得到了年轻一辈的支持。”

  吴宗宪冲进主持榜

  在100名主持人的评选中,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宁远仍凭借“抗震救灾”的良好表现位列首名。

  新鲜上榜的是吴宗宪,作为台湾综艺节目的天王,吴宗宪始终是媒体舆论的话题中心,争议的焦点。这次排名靠前与他12年磨一剑,终于斩获金钟奖不无关系,不过,只是这个靠前的位置还没站稳,又有其因涉嫌欺诈,在台北的3栋房屋被查封、财产遭扣押的消息传出。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天朔 | 葛优 | 黎姿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