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歌手臧天朔涉黑 > 最新动态

臧天朔斗殴案祸起迪吧恶意竞争(图)

[提要] 近日,歌手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据知情人透露,臧天朔被捕与5年前发生在河北省廊坊市的一起命案有关——这起命案涉及的嫌疑人多达二十余人。北京警方在抓捕臧天朔前,曾多次赴廊坊等地秘密调查取证。日前记者赶赴廊坊,对涉案地点进行了探访,知情者透露,当年造成命案的斗殴现场惨烈胜过某些动作电影。 [我来说两句]


  今年8月在朝阳区被捕

  记者从知情人员处了解到臧天朔被抓的前因后果以及被抓时的情景。今年8月28日下午,位于朝阳区某小区内有几名身着便衣的侦查员,他们等着臧天朔出门便实施抓捕。不久,臧天朔从居住的楼内走出,在拉开停放在不远处的红色悍马车门时被侦查员喝住:“你是臧天朔吗?我们是警察,有案件需要你协助调查。”

  臧天朔随即很配合地随侦查员乘坐警车离开自家小区。

  前天,北京台《法治进行时》主持人徐滔在博客上透露,臧天朔被捕,他家人都觉得十分突然,甚至曾报警称其“失踪”:“9月,臧天朔的妻子报警说,臧天朔去修理厂取车时失踪,随后,她取消了报警。因为臧天朔的家人后来得知,他是被公安机关带走。”

  “据了解,在臧天朔被抓获的时候,他的儿子刚刚出生。他被抓获时,他的家人、朋友一方面非常焦急、非常意外,另一方面也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

  臧天朔在廊坊步行街四道街开有一个与他的保留曲目同名的“朋友”迪吧,在当地可谓无人不晓。提到发生在5年前的那起命案,一名曾经在“朋友”迪吧里担任保安的知情者透露,当初的命案起因就是两家迪吧的恶意竞争。他回忆道,臧天朔的迪吧开业后不久,就有当地人在廊坊火车站也开了一个大型迪吧,为了竞争生意,两家迪吧经常会互派一些闲散人员到对方的场子去闹事,“2003年夏天,由于"非典",两家迪吧的生意都不是很好。入秋时"非典"被控制住,迪吧开始有了生意,而闹事的也就跟着来了……”

  知情者回忆说,后来“朋友”迪吧就组织了一些人去火车站的那家迪吧闹事,最终演变成了一场火拼。

  日前,记者来到被传发生命案的廊坊火车站,一位出租车司机向记者透露了5年前发生命案的具体地点:上市(音)迪吧。司机指着车站广场上一家名为“世纪天成”的网城说,一年多前这里还是“上市”迪吧,后来因为广场改建搬迁,2003年的命案就发生在迪吧门前。司机介绍,他听说当时参与斗殴的有近百人,与迪吧的保安发生冲突,混乱中似乎还开了枪,造成一人死亡。

  记者进入“世纪天成”网城,从门口顺着隧道走将近百米进入地下才是网吧,整条隧道周围还有霓虹灯的装饰,似乎还有些迪厅的味道。服务员证实,原来的“上市”迪吧大约在一年多前搬走了,对于发生的命案并不知情。

  打斗现场比动作片“壮观”

  在火车站的站前广场,曾经目睹过斗殴现场的出租车司机和附近店家告诉记者,当时械斗的场面颇为“壮观”。一名出租车司机回忆说:“那是2003年8月下旬,一天下午,我们正在这里等客,突然来了几十辆轿车,从车里下来了至少有上百人,光着膀子,拎着砍刀和钢管。突然从广场旁边的迪吧里也冲出来上百人,当时就动了手。把广场上卖冷饮的老太太吓得爬着离开的,那场面比动作片还壮观。打了没有几分钟,就有人躺下了,然后就有警察赶到了,那些打架的人当时就都散了,警察没抓住几个。”

  廊坊探访

  “朋友”跟臧天朔“撇清关系”


  在廊坊市广阳区步行街南街,一个巨大的英文单词“Friendclub”跃入记者的视线。迪吧内部是一个大厅,四周是小包厢,场地中央摆放着一些桌椅,与一些明星开设的店不同,整个迪吧里没有出现一张臧天朔的照片。由于时间尚早,迪吧里没有客人,几名服务生正坐在包厢里看电视。对于记者的提问,服务生一概回答不知道,但还是有一名服务生说漏了嘴:“老板交代了,这几天记者特别多,千万什么也不要说。”

  据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万友介绍,廊坊市的步行街当年请臧天朔出任形象大使,把现在迪吧的这栋楼给了臧天朔,充当代言费。不过步行街的管理人员则告诉记者,“朋友”迪吧虽然是臧天朔的产业,但是他只是在当初迪吧开业的时候经常过来,后来就委托给一名姓孙的经营者在这里经营,退居幕后。“从2003年以后,这个迪吧就对外放风说已经承包给了别人,但是实际上谁都知道,这里还是臧天朔说了算。”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天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