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被徐小明的“认真”感动 张卫健恨做导演(图)

相隔张卫健对上一次拍电影,已是五年前的事。
相隔张卫健对上一次拍电影,已是五年前的事。

   重回影坛,张卫健选择与骄阳电影合作,缘自小明哥(徐小明)的坚持。“我和小明哥相识很久,十年内小明哥找我好几次。记得有一次,我和他说,我想做导演,小明哥立即说,‘OK,你给我剧本。’当我Sent了剧本给他,很快就收到他回电‘张卫健,你准备所有事情,我给你钱开这部戏。’虽然部戏最后因剧本问题没开得成,但小明哥动作之快,很令我佩服。”

   拍《夺标》之前,小明哥不停对张卫健表示,他的才华不只是在电视,是时候要回归大银幕。“我对上一次是客串《金鸡2》,其间不断有片商找我拍电影,我看看剧本,心想不是吧!我答应拍《夺标》的原因,是因为看到‘认真’二字。戏中的临时演员,来头不小,当中有拿过金牌的运动好手,轻轻一跳,都好过我跳十次。”

   拍武打片扬威的徐小明,本身就是螳螂拳的传人,所以会特别留意每个武打镜头。“自问拍不少动作片,但今次我NG率是最高的,有些简单的动作,导演往往要拍几十个Take。小明哥也会和我研究每个动作,他会讲‘当螳螂见到敌人时,牠可能会因应不同的对手有不同的反应’,之后他又会详细亲身示范,同我过招练功夫,我的感觉是‘我终于遇到一部这样的戏了。’拍武打戏份时我就更加投入及尽力,姿势就更加要准确。”一直希望做导演的他坦言,从今次的拍戏经验里,看到导演对电影的热诚,明白当导演是需要有很大的付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健 | 徐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