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胡玫版《孔子》受海外买家追捧

  美国电影市场展(AFM)是世界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也是三大国际电影市场展之一。每年的AFM都会云集众多电影制片、发行公司及优秀影片。近年来,AFM成为亚洲影片攻占北美市场的第一站。《满城尽带黄金甲》、《太极旗飘扬》等影片都是通过在AFM的展示,进而展开北美版权的全面销售。

今年的AFM组委会,邀请了还在筹拍阶段的电影《孔子》前往参展亮相。虽然一个主演都尚未确定,但《孔子》还是在AFM博得了众多买家的眼球。该片出品人岑建勋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现在正在广泛地和国际买家们接触,并且已经和一部分买家达成了意向。”

  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由胡玫担任导演、鲍德熹担任摄影、《赤壁》的编剧陈汗担任编剧的人物传记影片《孔子》,尚未开拍已吸引众多媒体的关注。而该片男一号孔子的扮演者,更是成为如今的热门话题之一。近期,前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还在博客上“戏言”,“不妨拿孔子像和刘青云对照一下!《孔子家语》:‘其长九尺又六寸,河目隆颡,其头似尧,其颈似皋繇(陶),其肩似子产,然自腰以下不及禹者三寸。’其貌似刘青云?”

  文隽博客中的提议可能与编剧陈汗提议张艺谋一样,只是突发奇想的“戏言”。但《孔子》至今主演人选尚未确认却是不可回避的现实。近日在亮相美国AFM展会时,《孔子》的宣传手册曝光的只是人物及场景的概念图。但就是如此初步的介绍,该片还是在AFM上吸引到众多买家关注。据片方介绍,特意为AFM准备的50本精装宣传册马上被各大片商瓜分一空,甚至还要临时从国内再调运一批新的去救急。

  在出品人岑建勋看来,《孔子》的受追捧其实说明了近十年来华语电影的变迁方向:“当年我们到外埠卖片的时候,许多片商一看见成龙杨紫琼的名字,问都不问就签支票簿,但是这几年,我们的动作明星出现了断层,而老外也看厌了我们的刀光剑影,反而开始对一些文化的东西很感兴趣。像《卧虎藏龙》,虽然表面上说是武侠片,但它们的卖点,实际上是抓住了西方观众对中国文化,对那些隐藏在功夫背后的哲学思想的好奇心。我可以大胆地说,中国人在银幕上飞来飞去的日子不会太久了。华语电影今后想在海外立住脚跟,就一定要走文化输出的路线。”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刘青云 | 文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