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落幕 盛会完满收场

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落幕

 
  本报讯11月8日晚,由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济南山东会堂落幕,闭幕式上由全国京剧艺术家奉献的精彩唱段,为本届艺术节添上一段余韵悠长的精彩尾声。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副省长黄胜,济南市市长张建国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参演剧目《韩玉娘》剧本改编李瑞环获“特别荣誉改编奖”。河北京剧院裴艳玲、湖北京剧院朱世慧、上海京剧院陈少云、天津京剧院杨乃彭获“特别荣誉表演奖”。


  获得本届艺术节新编历史剧一等奖的9台剧目分别是《成败萧何》、《北风紧》、《郑和下西洋》、《下鲁城》、《晋德裕》、《护国将军》、《白洁圣妃》、《丝路花雨》、《辛弃疾》,另外9台剧目获二等奖。获现代戏一等奖的分别是《飘逸的红纱巾》、《吉庆街生活秀》、《红沙河》、《铁道游击队》、《驼哥与金兰》等5个剧目,另有9个剧目获二等奖。获得整理改编剧目一等奖的3个剧目分别是《风雨杏黄旗》、《宝莲灯》、《孙安动本》,另外两个剧目获二等奖。

  其中,我省选送的三台剧目,包括省京剧院的《铁道游击队》、济南市京剧院的《辛弃疾》、青岛市京剧院的《驼哥与金兰》,均获得一等奖。山东省文化厅、济南市文化局获组织工作奖。

  著名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李维康、孙毓敏、朱世慧、王玉珍、刘桂娟还专门登台,向为本届京剧艺术节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代表献上鲜花。

  陈晓光在致闭幕词时,代表文化部向第五届京剧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届艺术节规模空前,影响广泛,真正实现了“京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目标。参演剧目题材广泛,风格多样,特别是一批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全新生活的优秀现代戏,全面展现近年来中国京剧艺术继承与创新的优秀成果,展示京剧艺术人才培养的最新成就。当前,全国正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广大艺术工作者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三贴近”创作原则,在继承民族艺术精华的同时,紧扣时代脉搏,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随后举行的“参演剧目精彩唱段演唱会”,在交响京剧毛泽东诗词《卜算子·咏梅》中精彩开场,京剧表演艺术家倪茂才、杨赤、赵秀君分别演唱整理改编剧目《孙安动本》、《风雨杏黄旗》、《韩玉娘》选段,侯丹梅、宋昌林、李洁、周婧、关栋天和刘薇分别表演了现代戏《布依女人》、《铁道游击队》、《飘逸的红纱巾》、《江姐》、《生活秀》选段,李保良和陈长庆、杜镇杰和王蓉蓉、裴艳玲、孟广禄、陈少云和安平、于魁智和李胜素等先后登台,表演了新编历史剧目《辛弃疾》、《下鲁城》、《响九霄》、《郑和下西洋》、《成败萧何》、《晋德裕》选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尚长荣压轴登台,他们分别演唱了《谢瑶环》、《贞观盛世》选段,精彩表演把演唱会推向高潮。

  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自10月20日开幕,共有37台剧目在济南、青岛、淄博的8个剧院演出75场,是历届京剧节中规模最大、参演剧目院团最多、会聚艺术名家最多的京剧艺术盛会。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光 | 孙安 | 辛弃疾 | 朱世慧 | 韩玉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