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搜狐公司与本山传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本山传媒动态

揭秘“本山传媒”新任掌门人刘双平(图)

  本山传媒来了个新总裁——刘双平。他接受任命后已经担当起本山传媒掌门人的重要使命,对于这位新来的总裁,外人了解的并不多,本报记者昨日对刘双平进行了独家采访。


  “吴总”牵线 相识本山

  刘双平198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曾在中央歌舞团担任团长助理。

  2001年7月,刘双平带着青年歌唱家郑咏、汤灿,著名相声演员邓小林、白桦等出去演出。演出前,主持人戴滨突然病倒,刘双平很着急,此时,邓小林主动请战兼任主持并圆满完成了任务,刘双平也对邓小林这个小个子笑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两人从此成为莫逆之交。

  邓小林后来在赵本山的电视剧《马大帅》中扮演“吴总”,正是这位“吴总”,将刘双平介绍给赵本山,最终让刘双平走到了赵本山身边。

  开原相见 四年后牵手本山

  2003年11月17日,刘双平应邓小林的邀请来到开原的《马大帅》剧组探班,第一次见到了心中的偶像赵本山。刘双平在开原剧组一呆就是四天,白天看拍戏,晚上看二人转,还在《马大帅》中客串了一次群众演员。东北二人转的独特魅力将他深深吸引。

  最让他兴奋的是与赵本山酒桌上的交谈,从相声到小品、从小品到二人转、从侯宝林到梅兰芳,从《刘老根》到《马大帅》,赵本山的独到见解让他大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

  11月21日,刘双平恋恋不舍地离开开原,走时还情不自禁地写了一首“开原打油”:“开原有缘会本山,神侃艺术心神欢;大师果然不一般,幽默星空最灿烂;真想变成东北汉,天天笑看二人转”。

  开原结识赵本山后,刘双平与赵本山的联系一直未断,2006年冬,赵本山正式邀请刘双平加盟本山传媒,刘双平欣然应允、离京北上,实现了四年前离开开原时“变成东北汉”的梦想。

  要把“绿色二人转”做大做强

  刘双平对记者说:“到本山传媒不到一年,在赵本山董事长的熏陶下,我在各方面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然而就在今年10月,突然被提升为本山传媒的总裁,他一方面觉得有压力,另一方面也有信心在已有基础上把工作做得更好。

  刘双平认为本山传媒的灵魂是辽宁民间艺术团,支柱产业是演出业,因此公司长期的战略重点应是演出业,应将“刘老根大舞台”这一“绿色二人转”的著名品牌做大做强,先在东北后在全国,多开剧场,力争将以二人转为代表的东北文化推向全国,辐射海内外,同时将本山传媒打造成为东北文化产业最大“航母”。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双平 | 赵本山 | 刘老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