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主持拜师仪式张文顺70大寿喜收徒弟(图)

郭德纲主持张文顺收徒仪式。
  昨天(7日),宣武商务酒店紫宣宫高朋满座,笑声连绵。德云社全体演员和曲艺界名人汇聚于此,为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举办70寿辰庆典暨收徒仪式。德云版主郭德纲和王月波主持仪式,二人插科打诨将一场传统的拜师礼捧逗成一出包袱不断的相声剧。当晚,德云社还在民族宫大剧场为张文顺举办了相声大会,久疏舞台的张老竟率领众人齐唱了攒底大活儿《大实话》。

  昨天的拜师仪式,请来了贾振良、李业明、刘洪沂出任引师、保师、代师,挂着氧气瓶的张文顺先生身着红色夹克衫稳坐舞台正中,接受徒弟张德武、邓德勇按章寻律进行的拜师礼。
曲艺名家马增惠、梁厚民、王谦祥等人则以亲友的身份发表了贺词,并送上了书画作品作为寿礼。70古稀的张文顺先生,还在拜师礼后收德云社演员高峰为义子,高峰三个响头磕罢,直乐得张老不住点头称快,“俺老来得子乃是一福。”由于张文顺先生的声带沙哑说话不便,郭德纲便客套地让老先生说一句心里话。岂料,张老对着话筒表示要说“三十分”,把郭德纲吓得连道“我真后悔。”张文顺先生顿了顿说,他“十分”感谢德云社,“十分”感谢郭德纲,“十分”感谢众宾朋。这个“三十分”的包袱引爆全场,大家欣喜久疏舞台的张老仍旧宝刀不老,笑料不断。

  晚上,德云社众人还在民族宫大剧场为张文顺先生举办了70寿辰相声大会。郭德纲为张德武捧哏了一段传统剧目《黄鹤楼》,张文顺先生则在众弟子、徒孙的搀扶下攒底出场,与众人合唱了一段德云社经典作品《大实话》。演出尾声,前不久推出德云社的徐德亮和王文林悄然现身大剧场,为张文顺先生献上了贺寿花篮以表心意。(记者王铮)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顺 |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