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壹基金四川灾区行 李连杰奠基垃圾分拣站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08日09:2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11月7日,一个生活垃圾分拣站在彭州灾区正式开始施工——这是此次壹基金四川灾区行的重点组成项目,刚下飞机不足两小时的李连杰,不顾舟车劳顿亲自前往奠基。令他惊喜的是,在彭州,意外邂逅了正在此地帮助灾民重建家园的环保专家廖晓义。

  飞机大巴舟车劳顿 李连杰亲为垃圾站奠基

  由于航班的意外取消,李连杰抵达成都时已经接近中午时分,匆匆吃过午饭后,未待休憩便坐上一辆普通的大巴前往彭州灾区,为壹基金与利乐共同援建的垃圾分拣站奠基。虽然此行相当低调,但是仍有不少当地媒体得到了消息,现场再次掀起了“新闻大战”。

  彭州是成都北部区域的中心城市,搜狐娱乐从当地市容管理局了解到,地震后,当地生活垃圾实行集中收运,处理量少、暴露时间长,致使臭气熏人,蚊蝇滋生,极易造成二次污染。当日奠基的生活垃圾分拣站,正是李连杰壹基金灾后重建环保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建成后,垃圾的收运率可达92%,受益居民将达20万人。

  被问及为何要将壹基金灾区重建的重点放在垃圾分拣站上时,李连杰的表情相当凝重:“将心比心,现在灾区的人民,有人来送吃的,有人来送穿的、用的,可是谁问过他们究竟需要什么?我们的思维该转变一下,做公益慈善,不是你施舍给别人,而是我们都是一家人,互相关心。”

  他乡遇故知很惊喜 邂逅廖晓义相谈甚欢

  彭州市政府大楼,在地震中受损严重,一度被认定为危楼,该市市委并没有另行选址新建,仅做了一些修补工作便继续使用。正是在这栋大楼里,本与彭州市长进行会谈的李连杰,意外邂逅了正在此地帮助灾民重建家园的老友廖晓义。

  廖晓义是知名民间环保事业倡导者和活动家,她创建的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也正是获评“壹基金典范工程”的七大NGO组织之一。匆匆赶来的她,靴子上尽是与村民一起修路留下的泥,见到老友李连杰便直奔主题,谈起了灾区重建中的诸多环保事宜:“其实我们不是真的能帮他们做什么,最主要的是,让他们竖立起来信心,开心地重建家园。”

  明日,李连杰及壹基金工作团队,将深入汶川灾区,步行进入羌寨,探访壹基金羌绣帮扶工程,搜狐娱乐将继续进行独家报道。

(责任编辑: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