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味道男女》拉开贺岁档 我们不只会扛大勺(图)

  一部由餐饮人自己策划、投资、导演、编剧、主演的美食题材电影将开启今年的贺岁档。前日,记者对《味道男女》导演金明进行了专访,他也是国宴无名居的掌柜,金明说:“我们邀请了京城十多名真正的专业大厨出演,影片中的"煎炒烹炸"一招一式全是真功夫。”

  我们不玩虚的

  说起《味道男女》这部电影,金明的话匣子就收不住了:“取景,咱有的是地方,全京城的饭馆随便使,即便是在镜头里不会出现饭店的名号,那排不上号的照样着急,都想参与进来。
演员也不用说,中国十分之一的人在从事与餐饮行业有关的工作,年轻人居多,才华横溢的也数不胜数,角儿虽赶不上专业演员,但不用愁,咱要的就是"原生态"。”而提起电影中的道具,金明更认为是小菜一碟,他说:“绝对的真材实料,厨具都是清一色的新东西,餐具也是我这里淘换下来的旧物件,就连食材也都是地地道道的新鲜货,从青菜到鲍鱼,没一样是只能看不能吃的假把式,本来就是搞餐饮的,拍的又是美食片,要是连这些个都玩虚的,咱丢不起那人。”

  伙食最牛的剧组

  影片中,生牛肉丝被做成精致的花朵形状,红鲷生鱼片被做成在海中欢快游动的鱼的样子,河豚生鱼片被装饰成将要展翅的仙鹤……看着这些引人流口水的画面记者不禁想到了很实际的问题,剧组每天到底吃什么?“我们绝对是美食影片史上伙食最牛的剧组。”金明答得毫不含糊,“虽说也都是吃盒饭,但内容不一般,每天都是各个饭店的大厨轮流坐庄烧制菜品,虽谈不上山珍海味,但也是大厨亲自操刀,何况剧组的人全跟美食沾点边,想糊弄他们,难!”

  残次“菜品”不上桌

  说饭局是结交朋友的不二之地,金明干的就是饮食业,各行各业的朋友自然也就少不了,“2000年我有一朋友要导演一部片子,由于资金不够就到我这来说。说实话,我平时连电视都不怎么看,哪里知道该怎么拍,可朋友既然找到了我,我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制片人。”但最后的结果并不是很让金明满意,“片子倒是播了,反响就差了点。”他有些无奈地说,但最让自己忍受不了的是朋友的一句调侃:“金明,我看到有一部电视剧是你参与拍摄的,这可不像是你做出来的东西。”朋友这言外之意就是“金明,你怎么能做出这么糙的东西呢?”这可着实让金明懊恼了一阵子,“后来有电视台要第二次发行,我说什么都没同意,这就好比自己的一道不成功的菜品,我宁愿把它倒进垃圾桶里赔钱,也不愿让它出去在客人面前现眼。”金明说,“打那以后,我就憋了一口气儿,要做好一道影视菜。没事我就待在家里看电视、电影,拿着小本本记些观感然后再和影视圈里的朋友交流,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