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传统民族歌舞秀《女儿风流》天桥剧场闪亮登场

  由辽宁歌舞团团精心策划打造的大型民族音乐秀《女儿风流》将作为北京传统文化季开幕式演出于11月7日,8日在北京天桥剧场盛大上演。作为本次传统文化季的开幕演出,《女儿风流》可以说是近年来中国舞台剧中不可多得的精彩剧目,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传统艺术与现代审美需求、现代艺术表现相结合的完美盛宴。

  《女儿风流》是辽宁歌舞团精心打造的一台民族音乐艺术精品,融音乐、舞蹈、杂技、服饰表演为一体,一改室内音乐会的静态表演模式,整场演出时尚新颖、充满活力。《女儿风流》的舞美设计精美、大气,服装设计浪漫唯美。

  《女儿风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在内地演出超过200余场。特别是在2008年5月至8月赴日本全国巡演,足迹踏遍日本各主要岛屿,先后在日本的55个城市,演出93场,观众人数达到20万人次,得到了日本观众和媒体给予的极高赞誉和评价,日本媒体对《花之乐舞•茉莉花》的评价是“令观众叹为观止。”日本文艺评论家村上直一在媒体上发表文章称:“《花之乐舞•茉莉花》集结了幅员辽阔的中国各地有代表性的民族音乐与舞蹈,以花为媒,歌颂了女性的美好品质,整台节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辽宁歌舞团副团长孙靖平介绍说,“中国女性和日本女性的共同点很多,勤劳就是其中之一。《花之乐舞•茉莉花》把台下的日本女性走过的路用独特的艺术表演再现在他们的面前,日本的观众与我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一位日本女性在看完演出后说,我的工作压力非常大,母亲病重,自己感觉快坚持不住了,看完这场演出,心情开朗了很多。

  《女儿风流》由“序曲”、“花之娇”、“花之勤”、“花之情”、“花之颂”“终曲”六个单元组成。20余首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经典曲目悦耳动听,经过辽宁歌舞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可谓赏心悦目。根据琵琶独奏曲《彝族舞曲》改编的琵琶与舞蹈《彝舞婷婷》;根据古筝曲《出水莲》改编的筝与舞蹈《纤纤出水莲》;根据琵琶古曲《阳春白雪》改编的竹笛与舞蹈《灼灼阳春梦》,这些别具一格的节目都受到了观众的喜爱。据悉,《女儿风流》是辽宁歌舞团的保留节目,曾在全国演出250余场,也曾赴韩国演出。该剧的出品人兼艺术总监李绍栋先生介绍说:“这台音乐秀在艺术形式上,一改室内音乐会的静态演出模式,融音乐、舞蹈、杂技表演为一体。”此番《女儿风流》再度上演,已经过精心改编,融入了更多高科技的元素,在服装、道具、化妆、灯光、音响、舞美各个方面,都在保持其民族性、经典性、传统性的同时,加入了更多的现代元素。相信大型民族音乐剧《女儿风流》一定会在宣武传统文化季开幕式上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