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京剧《赤壁》擂响“战鼓”大剧院打造周年巨献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赤壁之战作为一段妇孺皆知的历史截面在刚刚于电影屏幕掀起波澜之后,又即将以全新方式得以重现。继歌剧《图兰朵》、《蝴蝶夫人》之后,国家大剧院将推出首部原创京剧巨制——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这段三国争霸的历史烽烟即将于年终岁末被再次点燃。

  11月1日晚,《赤壁》建组会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召开,该剧主演主创首度“聚首”,擂响了三国雄踞的“战鼓”。

在此之后,《赤壁》将由创作筹备阶段正式进入制作、排练阶段。

  这部由国家大剧院出品、制作的大型新编史诗京剧集结雄厚创作阵容,众多梨园名家倾情加盟演绎。《赤壁》由蔡赴朝担任编剧,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担纲导演。实力雄厚的创作阵容搭配各路梨园精英,在岁末倾力打造的梨园胜境,将成为一部值得观众期待贺岁巨献。

  周年巨献: 国家大剧院打造国粹珍品

  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作为国家大剧院隆重推出的首部原创京剧巨制,将于12月22日至29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献上10场演出。这也是国家大剧院在开幕一周年之际所推出的“国家大剧院周年庆典演出周”中最为亮彩的活动之一。同时,《赤壁》还将作为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戏剧版块的闭幕大戏,为该演出季完美收尾,足可见这部作品的分量之重。

  继歌剧《图兰朵》、《蝴蝶夫人》之后,京剧《赤壁》将成为国家大剧院第四部独立制作的经典剧目。建组会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表示,作为国家最高表演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一直致力于对于民族艺术的推广弘扬。在国家大剧院周年之际,凝聚各方力量强力锻造的这部京剧史诗巨著,是对传统经典的一次回溯,更是对京剧国粹的更新探索与尝试。为此,国家大剧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邀约各路梨园名家加盟,特地在年前最为黄金的档期推出这部作品,就是期待通过这部全新力作向世界展示最为经典的中国精粹。

  不同于以往同题材的戏曲、电视与电影,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在人物形象刻画和剧情方面创新力度很大,剧中对诸葛亮、周瑜等人物有着更为深刻的心理刻画,还原历史而不同于历史,人物形象更为丰满。诸葛孔明的足智多谋、周瑜的虚怀若谷、曹操的不可一世、小乔的柔弱娇媚,都将有不同的展示。三国纷争中,英雄们横槊赋诗的侠骨柔情和足智多谋都将在华美的唱腔中淋漓尽致地展现。横刀立马的战争场景、善恶忠奸的舞台纷争精彩不已。被大家所熟识的舌战群儒、草船借箭、借东风等经典段落都将被全新手法演绎,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