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截拳道》梁小龙追打陈天星 竟显真功夫(图)

电影《截拳道》剧照
电影《截拳道》剧照

巴蜀笑星张德高客串阔气老板
巴蜀笑星张德高客串阔气老板

  电影《截拳道》11月3日在泸州尧坝古镇隆重开机。记者昨日探班拍摄现场,见到各路明星云集尧坝正在乘晴朗的天气赶拍室外戏,黄健中曾拍摄《大鸿米店》的大鸿米店院子,现在变成了“陈家武馆”,到处是刀枪棍棒,楼上楼下均闻“海、海、海”的练功吼声,在院中坝子里,香港功夫巨星梁小龙和大陆武打动作电影人陈天星的一场真招实打的功夫较量,无疑成为昨日最精彩的拍摄看点。

  梁小龙、陈天星真招实打较量功夫昨日的拍摄现场,香港著名功夫巨星梁小龙,与内地明星陈天星较量截拳道功夫无疑成为最大的看点。在尧坝古镇古色古香的“大鸿米店”院子里,摇曳的翠竹、磨光的石板,一看就是一个练武的好场所。根据剧情需要,是饰演父亲的梁小龙追打“儿子”陈天星。但打来打去,结果两人真的就开始打上了,较量起功夫来。于是,一身灰色服装的梁小龙与一身黑色打扮的陈天星在院子里摆开架势,一招一式,一拳一脚,看得人眼花缭乱,精神抖擞。剧中需要高位侧踹的武功镜头,陈天星生怕伤着梁小龙,始终不敢大胆动作,身为长辈的梁小龙却一个劲的鼓励“没关系,尽管打,尽管踢,我这身乘得着”。说时迟,那时快,陈天星腾空飞起的右脚高踢,梁小龙轻轻退让躲闪,起左腿还击,陈天星收势,左手接梁小龙的踢腿,同时右拳出击,梁小龙假装往后连续退了好几步……精彩的过招,在场的人都鼓起了掌,使得导演陈会毅郁闷地大喊:这是实拍,鼓什么掌,从头再来!

  为了展示好截拳道功夫,陈天星最近每天苦练功夫五小时,除了每天早晨跑步十公里,还在练功房里和十几位徒弟对练。陈天星告诉记者,这次与高手过招,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截拳道功夫。开机的当天晚上,剧组凌晨才赶回泸州住地,但梁小龙和陈天星似乎都没有睡意,在房间里就李小龙功夫又切磋了两个多小时才睡觉,彼此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陈天星说,这次投资拍摄电影《截拳道》,不论成功与失败,都会成为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幽默张德高摇身变阔气“老板”在尧坝的大鸿米店内,巴蜀笑星张德高和陈家院子的主人(梁小龙)一起从院子里走出来,一身西装革履的打扮,并加上一个公文包,唯一没有变化的是那发亮的光头,俨然一幅阔气老板派头。按照剧情,他与陈先生边走边聊,要买下陈家庄园,正在谈论间,陈先生被佣人强行拉走……整场戏有十多分钟,却很是出彩,张德高把一个阔气老板好强霸占的样子演得相当入味。张德高告诉记者,他时下正在忙自己的贺岁专辑,受朋友陈天星的邀请,“在片中客串一个老板,淮备买下陈家庄园,尽管戏份少,也不能马虎”。他接到邀请后,一早就和两个助手一起赶到了尧坝古真。“平时穿休闲装习惯了,也不带什么随身物品,这次穿上西装,还整个公文包夹着,还很不习惯”。他表示,尽管自己不会功夫,但跟梁小龙首次合作,还是比较愉快,也从这些明星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小龙 | 陈天星 | 张德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