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歌手臧天朔涉黑 > 最新动态

臧天朔涉嫌数宗罪 “朋友”远去 娱乐质变

  聚众斗殴罪 组织黑社会罪 包庇黑社会罪

  臧天朔因为牵涉到聚众斗殴事件被依法逮捕,此事昨天一经媒体公布便成为当天备受关注的新闻。这位以一曲《朋友》唱红大江南北的魁梧汉子一直在娱乐圈里以好人缘博得好口碑,此次却“折了进去”。
对此,大部分明星都缄口不语。

  11月6日,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知名歌手臧天朔已因涉嫌聚众斗殴,被依法逮捕。当日下午,上海联合律师事务所姜林律师为记者分析案情时表示,臧天朔涉嫌3宗罪名,最高可判死刑。

  一、聚众斗殴罪。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聚众斗殴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而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三、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包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或者纵容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据《刑法》,若臧天朔构成聚众斗殴罪,并致人死亡,并且确定他是首要分子,臧天朔将作为主犯被判刑,最高可判死刑。

  最新进展

  警方证实臧天朔被捕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6日上午证实,知名歌手臧天朔已因涉嫌聚众斗殴被依法逮捕。臧天朔被警方拘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此案将移送检察机关。

  据了解,臧天朔被拘留与其在北京开酒吧时雇用的一批以东北人为主的团伙有关。

  此外,臧天朔与北京发生的多起聚众斗殴事件均有关。今年,臧天朔的一名东北“马仔”在长春涉嫌犯罪被抓,交代出涉及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6日上午证实,臧天朔确实已被批捕,警方将根据审理结果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臧天朔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案情复杂、涉及恶势力团伙、涉案人员多,因此一直以来北京警方严格对案情保密,此案将移送检察机关。

  圈内反应

  圈内避谈臧天朔


  6日下午,记者致电窦唯经纪人。问及窦唯是否已经知道臧天朔被捕的消息,该经纪人称不清楚。当记者追问臧天朔平日是个怎样的朋友时,该经纪人仅表示,目前不太方便回答。该经纪人称,最近窦唯正忙于新专辑,其他的事情不过问。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致电臧天朔的好友斯琴格日勒,但其手机已经关机。下午再打,始终无人接听。傍晚时才拨通她的手机,但接电话的却是一位男士,其说了一句“斯琴格日勒在忙,没空接电话”后就匆匆挂了电话。同样的事情也出现在常宽身上,随后记者致电梁天、戴军等多位与臧天朔关系很铁的圈内好友,发现对方手机关机或转入秘书台,有意回避敏感问题。

  好友称其近期将获释

  臧天朔因涉恶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记者就此电话连线臧天朔酒吧圈的好友杨某,他承认臧天朔确实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但具体原因不太清楚。同时他还透露说,臧天朔将会于近日获释,至于是无罪释放还是保释还不确定。

  新闻链接

  明星涉暴事件

  2004年3月,陈冠希于香港地区中环一间商场内遭两名外籍青年挑衅,继而互相挥拳殴打,双方在中环区展开近半小时的追逐战。

  2005年4月,马景涛与绯闻女友李婷宜等人在夜店狂欢后,在遭警方临检酒测,马景涛不服,当街与警方发生口角并涉嫌袭警。

  2006年5月,窦唯不满失实报道,怒烧北京某报社车辆。

  2006年5月,张铁林携助手对路人动粗。

  2008年1月,歌手童孔涉嫌捅死物业经理。

  2008年4月,周杰驾驶奔驰遇到路障后,却执意要搬开栅栏通过,和保安发生冲突,并将保安踢伤,随后驾奔驰车将两名保安顶开,连闯三道关卡,最终被保安拦下。


  “朋友”远去 娱乐质变

  歌手臧天朔已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疑因臧天朔涉黑。

  还记得在四川地震时,臧天朔曾创作了一首送给灾区儿童的歌曲《孩子,别哭》。臧天朔当时低调呼吁救助要长久,呼吁全社会在关注灾区的同时也能够关注受灾儿童的心理救助;臧天朔在2007年曾带头签署《演艺人社会责任自律宣言》;臧天朔还曾经表示要为民工写歌,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种种善举,对比今时,令人唏嘘。

  半年过去了,臧天朔再也不能出来唱《朋友》了,反而成了阶下囚。有消息指:他的被抓与10年来经营酒吧所养的一批“马仔”有关,比较引人注目的一起命案也是因开酒吧而起。臧天朔对酒吧的热情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当时在南京接受采访,他不承认以前北京的两家酒吧是被朋友吃垮,而主要是因为拆迁等原因关门。他说廊坊和南京这两家“新店”生意都不错,他还打算把酒吧蓝图扩展到苏州甚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更大的野心是开到重庆、成都去。如此热情执著,势必会产生部分浮躁。

  娱乐圈内有良知与责任的明星永远是受人尊重的,即便他们不是一直辉煌,但他们一直不会被忘记。近几年,明星酗酒、吸毒、错误代言现象屡屡出现,一直在反映明星责任感和素质的某方面缺失。在这个逐渐浮躁的圈子内,过分追逐利益、名气,对自身失去自我调节的能力,绝对会导致个人思想和道德的畸形和变质。

视频:臧天朔被抓 与五年前命案及多起恶性事件有关
视频:臧天朔被抓 与五年前命案及多起恶性事件有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天朔 | 窦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