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歌手臧天朔涉黑 > 最新动态

歌手臧天朔被捕 落网“马仔”交代其罪行(图)

  涉及斗殴命案和多起恶性事件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昨日上午证实,知名歌手臧天朔已因涉嫌聚众斗殴被警方依法逮捕。而臧天朔被警方拘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此案将移送检察机关。

  据新华社消息,臧天朔被拘留与其在北京开酒吧时雇用的一批以东北人为主的团伙有关。此外,臧天朔与北京发生的多起聚众斗殴事件均有关。今年,臧天朔的一东北“马仔”在长春涉嫌犯罪被抓,交代涉及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

  据悉,臧天朔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因案情复杂、涉及恶势力团伙、涉案人员多,因此一直以来北京警方严格对案情保密,此案将移送检察机关。目前,臧天朔被关押在北京昌平某地的东城看守所。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表示,警方将根据审理结果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落网“马仔”交代其罪行

  据报道,2008年9月,网上曾出现过一个有关臧天朔被抓过程的帖子:大约8月底,臧天朔在自家小区门前被便衣带走。另有消息称,今年初时,北京市发生了一起酒后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交警调查时,一东北男子也自称是“臧天朔的人”。
随后,不断有人托关系来“解决问题”。公安部门随后对多起案件进行并案调查,初步调查出一个以臧天朔为首的黑势力团伙。不过,这些说法之前均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据知情者披露,臧天朔与2003年发生在廊坊火车站广场的一起聚众斗殴事件有关。当时在廊坊开办酒吧的孙某与合伙人发生利益冲突,从北京找来一批东北人,与对方在廊坊火车站发生火拼,造成一人死亡。据称,那批东北人背后的老板便是臧天朔。据悉,此案截至当前一直未能侦破。

  此外,在北京市通州区武夷花园发生的一起斗殴事件,幕后人物也指向了臧天朔。另悉,今年臧天朔的一东北“马仔”在长春涉嫌犯罪被抓。在讯问中,这名嫌疑人交代涉及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并通过公安部协调北京警方协助侦办此案。而北京市公安局高层领导在相关文件上批示,要求快速侦破此案。

  记者了解到,与臧天朔一同被拘的还包括他乐队中的其他两名成员。

  今年8月后再未露面

  臧天朔的手机一直关机。据说从9月开始,臧天朔的手机就一直是这样。今年8月11日,臧天朔以“新歌唱新疆”全国知名音乐人采风团副团长的身份,与刀郎、凤凰传奇组合、吾酷组合等近20名音乐人前往新疆吐鲁番采风。这是臧天朔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后,最后一次露面。

  有圈内人评价,臧天朔平时为人很热情,而且是圈内“人面最广”的。 传说当年窦唯烧车案,正是臧天朔最终确保窦唯免受了牢狱之灾。

  有关人士透露,此次臧天朔因涉及黑势力惹上刑事犯罪,估计将面临法律的严惩。保守预计,臧天朔将至少面临5年以上的牢狱。(综合)

  歌迷伤心

  借歌词宣泄情绪

  听闻臧天朔被抓的消息,不少臧天朔的铁杆“粉丝”纷纷表达出伤心的情绪,甚至有人为之痛哭不已。曾经因为他的一首《朋友》感受到人间温暖的网友干脆用“朋友啊,朋友!”为题,表达出对臧天朔行为的无奈。

  另外也有歌迷用臧天朔的一首《伤心捧出自己》的歌词,宣泄着个人的情绪:“我的酒和泪我又能怪谁/只是没明白道理时不知道后悔/来不及的渴望不能算作是安慰/还要承受自给的心碎……你已经远离/我帮不了自己/伤心捧出自己/我不明白我不明白我不明白。”虽然偶像被抓,但歌迷的这份痴情,让旁人都深感惋惜。

  网友唏嘘

  他还能再唱《朋友》吗?

  有称,臧天朔的善举历历在目。还记得在四川地震时,臧天朔曾创作了一首送给灾区儿童的歌曲《孩子,别哭》。这首歌词的灵感来自于温家宝总理视察灾情时对灾区的孩子说一句话———“孩子,别哭。”臧天朔当时低调呼吁救助要长久,呼吁全社会在关注灾区的同时也能够关注受灾儿童的心理救助;臧天朔在2007年曾带头签署《演艺人社会责任自律宣言》;臧天朔还曾经表示要为农民工写歌,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种种善举,对比今时,令人唏嘘,今后他还能再唱《朋友》吗?

  圈内声音

  尹相杰:他很仗义、有爱心

  2001年春晚上,由5个胖子组成的“千金组合”着实火了一把,臧天朔就是这个组合中的一员。记者电话连线臧天朔的好友、“千金组合”的发起人尹相杰。尹相杰听完记者转述臧天朔的事后十分惊讶,他说:“具体的情况我不太清楚,但我和臧哥是多年好友,他是什么人我很了解。他这人其实很仗义、有爱心,并且热衷于公益事业。2004年底,我和于文华要拍一部音乐贺岁喜剧《婚礼》,虽然只是客串一个小角色,臧哥二话不说就来了,并且没有收任何报酬。今年5月,我们几个还一起创作并演唱了抗震救灾公益歌曲《中国骨气》,都是想为灾区出份力。”

  斯琴格日乐不知情

  在圈内,歌手斯琴格日乐与臧天朔交情匪浅,记者辗转采访到斯琴格日乐的经纪人,询问斯琴格日乐对此事的回应。经纪人朱小姐表示,斯琴格日乐目前在外地演出,并不在北京。而记者追问到斯琴格日乐对此事是否知情时,朱小姐表示,不但斯琴格日乐不知情,公司上下也对这条新闻相当陌生。朱小姐进一步解释:“我们也是从你们记者口中得知此事。事实上,臧天朔和我们并没有任何的关系。”

  与斯琴格日乐相同态度的还有梁天、戴军、刀郎在内的多位好友,他们纷纷选择了手机关机或转入秘书台,有意回避敏感问题。

  窦唯选择回避

  早前,有媒体报道窦唯“烧车案”能获得轻判,据传是好友臧天朔在背后帮忙。昨天下午,记者致电窦唯经纪人。问及窦唯是否已经知道臧天朔被捕的消息,该经纪人称不清楚。记者追问臧天朔平日是个怎样的朋友时,该经纪人仅表示,目前不太方便回答。该经纪人称,最近窦唯正忙于新专辑,其他的事情不过问。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天朔 | 马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