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歌手臧天朔涉黑 > 各方评论

荆楚网:臧天朔事件 受辱的不仅是中国摇滚

  近日,歌手臧天朔日前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据知情者透露,臧天朔被抓的原因为涉恶,他与5年前一起发生在廊坊引发命案的斗殴事件及多起其他恶性事件有关。(11月6日《京华时报》)

  也许许多音乐评论人认为现在的臧天朔已经逐渐走向了商业化,甚至走向了流行和通俗的方向,但是从臧天朔本人近几年发行的一张专辑——《告别的摇滚》来看,他本人仍然和大部分主流媒体持一样的观点:臧仍然是中国摇滚的代表人物之一。所以,在这里笔者也暂且仍然按照他是摇滚人来评一评此事。

  臧天朔此次被拘可谓牵动了许多娱乐人和歌迷们的心,曾经以一曲《朋友》名嘈大江南北的臧天朔是否就此沦为阶下囚我们不得而知,但臧天朔事件绝不是一件简单的刑事案件,种种迹象表明,臧天朔等人已经成为北京、廊坊一代比较有名的黑社会了。这样的新闻令人震惊,更让人深思。

  首先,臧天朔事件反映了中国摇滚界黑暗的一面。可以说,中国摇滚并没有真正的复苏过,究其原因,不仅仅是中国摇滚的歌失去了作为一种音乐所具备的要素——音乐的可听性,在某种程度上,更是由于中国摇滚人的恶劣形象以及斑斑劣迹所造成的。在中国的摇滚圈里,充斥着吸毒、婚外恋、打人等恶性事件,好像许多中国摇滚人学习西方摇滚并没有学到他们的独立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而只学会了欧美摇滚的黑暗一面。在其中,零点、窦唯和臧天朔都是“杰出代表”。而此次事件,又传臧天朔是黑社会老大,不仅和斯琴格日乐玩婚外恋,更涉及了杀人命案。

  其次,臧天朔事件反映了中国娱乐圈鱼龙混杂的环境以及对此圈所谓名人监管的缺失。在当今的中国娱乐圈,既到出现“艳照门”这样前所未闻的丑态行为,也能出现“肉体交易”的肮脏贸易。在名人的光环之下,相关部门对此种人更是另眼相待,似乎恢复了“刑不上明星,礼不下粉丝”式的传统观念,在这样的管理之下,娱乐圈怎能安静?臧天朔事件也绝不会一个个案,更不是一个偶然事件,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可以说,臧天朔事件是被娱乐圈代坏的,是被相当部门宠坏的。

  再次,臧天朔事件是中国文化界的悲哀。摇滚绝不仅仅是娱乐,从许多摇滚人身披左派诗人、先锋作家等前卫而时尚的头衔就可以看出,所以摇滚乐在某中程度上代表了中国学习西方先锋文化的先锋。但是,这上先锋似乎只停留在行为方面,玩女人、吸毒不学自会,独立精神去渐行渐玩,不用说让他们去承担中国文化先锋队的重任了。所以说,中国的先锋文化在臧天朔事件中也受到了侮辱和毁灭性的打击。

  臧天朔被抓了,虽然对臧本人来是灭顶之灾,但对于中国整个摇滚圈、娱乐圈来说并非坏事儿,但愿此事会能给更多娱乐人以深刻的反思和长鸣的警钟。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天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