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独家揭秘: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家族乞丐史

《功夫》中的袁祥仁。

    袁小田离世前后,他的几个儿子,亦不忘将“苏乞儿”的醉酒形象“发扬光大”----1979年,《醉拳》铁三角拆伙后,袁和平又联手父亲,兼力捧袁家老四袁信义,拍出《南北醉拳》,票房依然不俗,可惜袁信义的小子形象无以为继;同年,袁和平又在与洪金宝合作的《林世荣》中安排“苏乞儿”(其实是林福成)出镜,但这回由樊梅生饰演,尽管始终未能突破类型模式,但每当观众看见乌糟邋遢却身怀绝技的老酒鬼出现,仍会发出阵阵笑声,足见“苏乞儿”之经典!

《天师撞邪》里的酒鬼袁祥仁

    在袁家班的“苏乞儿”版本中,老三袁祥仁亦不忘轧上一角---83、84年,袁和平先后执导了《天师撞邪》及《笑太极》,两片中亦同样出现“苏乞儿”式的醉酒师傅,但改由于袁祥仁饰演。也许已感重复,袁和平在《天》及《笑》中便分别将袁祥仁的角色改为法师及布袋戏艺人,但两角始终未脱离其父的影子,仍是脏兮兮的外型、醉醺醺的神情、及古灵精怪的举止……因此袁祥仁的两次演出,效果只属普通;但值得一提的是,1992年陈嘉上执导《武状元苏乞儿》(袁家班是此片的武术指导),袁祥仁亦有份客串,但辈分升级,成为丐帮长老的师叔“老鬼庆”,更亲传苏乞儿(周星驰)“睡梦罗汉拳”;也许这个老丐已让周星驰念念不忘,时隔12年,袁祥仁的乞丐装又出现在《功夫》里,但此时他已改兜售《如来神掌》了……由此可见,袁祥仁取经自其父的“苏乞儿”造型,是否该记头功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乞儿 | 袁小田 | 黄飞鸿 | 袁和平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