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独家揭秘: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家族乞丐史

“八爷”袁和平再执导筒打造新版《苏乞儿》

    自1993年的《苏乞儿》失败后,“八爷”袁和平已整整15年未再涉“苏乞儿”题材,今日,却见八爷率领周杰伦、赵文卓、周迅、郭晓东等一众红星宣布开拍新版《苏乞儿》,不但加重了女性角色,更有神功盖世的“武神”出现----看来,八爷不但雄心壮心欲再掀功夫热潮,更欲勾起观众对久违的袁家“苏乞儿”的回忆!

    “苏乞儿”原名苏灿,是清末年间广东涌现的十位武林高手之一,人称“广东十虎”。早在粤语片时代,苏乞儿已先后出现在不少影视作品当中,但多数只是配角,直至袁和平之父袁小田的出现,苏乞儿其人其武才真正深入民心……

袁小田首任武术指导便为“黄飞鸿”设计了一套醉拳。

    1912年出生的袁小田,在一个京剧世家长大,自幼擅长北派功架。1937年,袁小田应邀前往香港,由于当时粤曲界正是“薛(觉先)马(师曾)争雄”之时,北派艺人的武打身手计变得更趋重要,25岁的袁小田便趁势南下,加入薛觉先的剧团担任武师;其后,他逐渐由戏坛跳入影坛,曾担任邬丽珠的替身(《关东大侠》),后任武术指导,早于1948年,他便与侄子小老虎为冯志刚导演的《方世玉与苗翠花》设计动作,因此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批正式的武术指导!

    踏入50年代,胡鹏导演的一系列《黄飞鸿》片集大受欢迎,袁小田亦参与其中,最早的一部《黄飞鸿传》便已出现他和刘家良父亲刘湛的身影,至于他首次挂名《黄飞鸿》系列担任武术指导,则是1968年的《黄飞鸿醉打八金刚》,同时,他更首次为关德兴版的“黄飞鸿”设计了一套醉拳,莫非是冥冥中已有安排?…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乞儿 | 袁小田 | 黄飞鸿 | 袁和平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