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于小磊称拍戏很辛苦 为《苦竹林》付出很值(图)

导演杨树鹏给于小磊说戏
导演杨树鹏给于小磊说戏

  搜狐娱乐讯 由胡军、姜武和于小磊领衔主演的《苦竹林》即将在明年5月前后与观众见面,经过一系列的国际电影展的洗礼,它现在已经广为人知,当然,如果能拿个国际大奖给首映当个大礼,那自然是锦上添花,再没比这更完美的事情了。

  俗话说,台上一刻钟,台下十年功,拍这部戏虽然没有没有这么夸张,但一个半小时的戏,可是足足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所以,对于在这部戏中扮演了屠夫兼寡妇的于小磊感慨很多,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蛮有成就感的,毕竟,拍戏是件挺辛苦的事情。”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叹,于小磊和记者倒起了苦水。原来,《苦竹林》是五月份开机的,开机时天气还不错,但接下来步入夏天的时候,天就转热了。虽然说在小村落里会比在北京或者杭州凉快点,但不管怎样,夏天就是夏天,而且,戏里的服装是唐朝的,在唐朝,根本就没有短背心,即便有也只是晚上的时候穿,这么一来,整个剧组都在忍着高温拍戏,有时候因为有打戏,运动激烈点会出汗,甚至需要补妆。看来天气热是第一关。

  第二关就是蚊子,《苦竹林》讲的是两个强盗的故事,这两个强盗最终是拯救了这个村庄,而且,把故事发生的年代放在了唐朝,这就肯定会让电影中的人打扮会有点破烂和邋遢,就像《七武士》中的那个古村落一样,一旦下雨,就到处是泥水。又脏又出汗,蚊子最喜欢了,只能说,这里风景虽然好,却总来凑热闹。

  第三关则是角色本身,寡妇加屠夫,纯粹一个潘金莲和孙二娘的结合体。一个漂亮寡妇,那自然是很风情很有诱惑力的,而屠夫,则充满了力量以及暴力,如果只是寡妇和屠夫还好,偏偏是漂亮寡妇和漂亮屠夫,这就是个矛盾的角色了。想要演好这样的角色,于小磊还真参考了不少戏,比如《黄石的孩子》杨紫琼扮演的寡妇,很端庄和严肃,而女屠夫,印象中很少有明星扮演的,所以,于小磊只能自己摸索着,试着按导演的意思去表示这个有情有义又有点村姑气味的角色,后来就慢慢习惯了,很有成就感。

  现在,一切都过去了,等着收获成果了,“现在的心情有些像新婚之夜的新娘,等着揭开盖头的那一刻,紧张中带着期待。”于小磊希望这部影片能在上映后能获得观众和影评人的肯定。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