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鸳鸯河》取景广西梧州 剧组人员最爱龟苓膏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搜狐娱乐讯 情感大戏《鸳鸯河》日前于广西梧州拍摄中,全剧取景梧州市区及周边农村,剧集名称更来源于风景秀美的梧州鸳鸯江。深幽的老街两边林立着各种旧式风情的骑楼,悠长的鸳鸯江,横跨江上的鸳鸯江大桥,放眼望去道路两旁的热带植物,浓郁的南方特色为该剧奠定了中国首部南方教育题材电视剧的基调。

  浓厚的南方特色自然少不了充满南方特色的小吃,当问及剧组工作人员最喜欢吃的小吃是什么时,大家都一致选择了有着“解暑盛品”之称的龟苓膏。作为全国最大的龟苓膏产地,梧州除了特色小吃、凉茶以外,龟苓膏的品种更是丰富之极,多种口味均让人欲罢不能。剧组也表示,除了梧州市人民政府给予了拍摄极大的帮助以外,当地的市民也非常的热情好客。常常在炎热酷暑的天气里,送来各式各样口味的龟苓膏,让工作人员在休息的时候即可一饱口福又可以解暑避热。亲切的梧州人民让剧组受到了宾至如归般的照顾,拍摄现场氛围也是和乐融融。正因为如此,导演和主创也纷纷表示,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拍好这部反映鸳鸯江畔美丽故事的《鸳鸯河》,让更多的人了解梧州、喜欢梧州,来到这里品尝最美味的龟苓膏。

  《鸳鸯河》作为中国首部歌颂山村教师题材的电视剧,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以中国南方某小镇上的青年老师“韦涧清”一生的传奇经历为主线,他遭人陷害死里逃生,改名换姓隐居小山村,继而为山村教育奉献毕生心血,在任何艰辛的时刻对教育岗位不离不弃。该剧全景式的展现了中国近三十年以来中小学教育的发展历程,通过对一批年轻老师的描画,展现了中国教师的坚强与坚持,由知名导演马玉辉执导,当红新星谢君豪、郭珍霓、贺刚、佟丽娅、肖涵,实力派演员娟子、沈丹萍、郭凯敏联合出演。据悉,该剧将于11月杀青,并与明年与观众朋友见面。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