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解放日报:假如有明星公益排行榜

  娱乐圈明星谁红谁不红,从他代言的广告能看出个大概———近日媒体披露的一份明星身价排行榜,涵盖大陆港台230位明星的代言费,成龙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以1400万人民币代言两年的身价高居榜首,挤下曾经的冠军周润发,成为“最昂贵的华语明星”。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排名,有排名就有变化。明星们的收入一直是敏感话题。风光抢接各种代言的明星们,对自己工作几天就能进账百万讳莫如深。中国人不爱显富,富人们仿佛是隐形人,谜一样的财富累积过程留下了太多的疑问……从胡润百富榜到娱体明星、主持人收入排行榜,面对形形色色的榜单,羡慕者有之,痛恨者有之。然而,人们不得不承认,“财富”正逐渐光明正大地走到国人面前。曝光率最高的娱乐圈明星首当其冲,接受大众审视收入来源。此次明星身价排行榜出炉,议论热点正从几年前严肃拷问“凭什么明星能赚那么多”,转变为更轻松的话题,比如“为何他赚得比她多”。明星生存的社会环境日益透明,在更规范的条件下累积财富,不菲代言费也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社会认可。

  身价排行榜值得玩味,如果能看到另一张榜单———明星公益排行榜,更令人欣喜。人人都渴望获得良好社会评价,追求“善良、无私”这样的形容词,明星也不例外。一个明星和一个普通人,想获得同样的社会好评,他们要付出不同的努力,前者影响力更大,所以旁人对他的公益行为要求势必更高。要是哪天公益排行榜比身价排行榜更吸引眼球,明星竞相以公益排行榜排名为荣,排行榜的积极效应才真正发挥威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