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44期:李小龙结局收视下滑 女人戏全面开花

  [综述]股市震荡,收视也一样。继上周打了兴奋剂般直线上扬之后,本周的收视大盘稳步下滑,回落到了看似正常的状态,但却出现了更多的异数。《李小龙传奇》结局收视虽然几乎全面下跌,但重庆地区的收视却仍旧看涨。而引进剧、重播老剧收视渐起,形成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当然,本周最大牌的当属女人戏,不费吹灰之力就占据了大半壁的江山……

两匹头马——《李小龙传奇》pk《女人一辈子》
《李小龙传奇》和《女人一辈子》稳坐第一集团
《李小龙传奇》和《女人一辈子》稳坐第一集团

  在经过了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收视狂潮之后,本周进入大结局的《李小龙传奇》收视却意外跌宕起伏。原本高收视的广东、山东、浙江地区本周收视全部下跌,甚至失去了冠军的位置。而其他地区出重庆再创新高之外,也无一例外的跌了几个点。或许是,李小龙死得传奇,所以电视剧结局的收视也是扑朔迷离的。

  相比之下,殷桃领衔的《女人一辈子》不知哪根儿弦对了广东观众的胃口,连续三周收视冠军不说,本周收视居然破10,历史罕见。而这两部剧也稳坐本周收视榜第一军团的两把交椅。

  女人戏瞬间翻身

女人闹翻天
女人闹翻天

  除了《女人一辈子》,本周收视榜几乎大半壁的江山都被女人戏占据。《凤穿牡丹》、《女工》、《富贵在天》分别拿下了上海、北京和山东的收视冠军。而《真情无限之姐妹》、《继母后妈》等剧的收视成绩也比较理想。前一段时间进入沉寂期的女人戏终于再度爆发,好戏在后头。

  引进剧、老剧重播抢夺收视

引进剧终于扬眉吐气
引进剧终于扬眉吐气

  尽管近来引进剧播的如火如荼,但在收视榜上却很难见到它们的影子。本周引进剧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次,《我的野蛮婆婆2》、《鉴证实录》、《非常岳母》纷纷杀入了收视榜五强。《鉴证实录》是TVB最经典的刑侦剧集之一,自不必多说。《我的野蛮婆婆2》又名《野蛮婆婆大战戈师奶》,是前年风生水起的《我的野蛮婆婆》现代版,更融入了《穿普拉达的女魔头》的背景和元素。去年在香港播出时虽然反响不如预期的好,但此次安徽卫视独家引进后,在内地播出的效果却很是理想。而《非常外母》原名《我外母唔系人》,是去年一度很流行的tvb年代剧。薛家燕和钟嘉欣饰演一对神仙母女,到人间寻找真爱。整部剧轻松幽默,难怪观众会喜欢。

老剧重播一样精彩
老剧重播一样精彩

  同样收视不俗的还有几部已经不知道被反复重播过多少次的老剧。陈道明领衔的《康熙王朝》当年播出之际就是风云之作,上月开始cctv4开始重播,几乎周周都能在收视榜上看见它的身影。而本周更是杀入了五地收视五强的行列。当然,除了剧集本身的质素之外,6点开播与新闻联播打对台恐怕也是该剧抢夺收视的重要条件。另外,讲述重庆山城一群特殊职业者的《山城棒棒军》在重庆地区重播时的反响也一点不逊色与当年。

  地方火爆 上星疲软

上星是它们的一道坎儿
上星是它们的一道坎儿

  有一些剧集在地方播出的时候,几乎是摧营拔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上星播出之后,反倒势头锐减,显出疲软之态。本周就有两部这样的的剧集,《鹿鼎记》和《最后的格格》。两部剧在各地地方播映的时候均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效应”,收视也是节节攀高。然而上星之后却没了之前的风光,收视也都徘徊在2—3点之间。这也可能是之前地方太热,绝大多数的观众已然看过,因此上星之后的吸引力便没有之前那么大了的缘故吧。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